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7只主动权益基金近五年超额收益倍增,鹏华基金实力演绎长跑制胜

2020-08-21 15:53:24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更多文章>>

近期,晨星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主动偏股型基金的战胜率创下了自2018年首次发布报告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2020年6月30日,80%至90%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在最近一年、三年、五年和十年期间的业绩超越了相应的被动基金。在今年A股跌宕起伏的市场环境中,主动权益投资实力突出的基金公司再创佳绩。以享誉“基本面投资专家”称号的鹏华基金为例,据w 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9日,鹏华旗下成立于2020年之前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共有88只(不同份额分别计算),今年以来悉数取得了显著正回报,其中78只基金战胜了业绩比较基准,胜率超过了88.6%。

w ind数据同时显示,今年以来,上述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46只基金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在10%以上,26只基金超额回报率在3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鹏华创新驱动(005967)、鹏华研究智选(007146)、鹏华研究精选(005028)、鹏华价值精选(206012)、鹏华品牌传承(000431)等五只基金同期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更是超过了50%。

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来看,鹏华基金旗下在多个阶段均不乏大幅跑赢基准的绩优产品。据w 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9日,过去一年,鹏华普天收益(160603)、鹏华消费领先(160624)、鹏华优势企业(005268)等12只基金超额回报率超60%;过去三年,鹏华品牌传承(000431)、鹏华外延成长(001222)、鹏华养老产业(000854)等3只基金净值超越基准回报率突破100%,实现超额收益翻倍;过去五年,鹏华先进制造(000778)、鹏华环保产业(000409)、鹏华新兴产业(206009)等7只产品超额回报率超过了100%;过去十年,鹏华盛世创新(160613)、鹏华价值优势(160607)、鹏华精选成长(206002)等4只基金超额收益率超过了120%,为持有人创造稳健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并展现投资长跑魅力。

主动投资能力历来被视为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投资实力长期构筑过程中,鹏华基金权益投研团队逐步形成了个人特色与团队成长并重的局面,以及基于成员间紧密配合下合力制胜的研究氛围。在投资风格多样化和研究思路求创新的氛围中,老一辈以王宗合、梁浩、伍旋为代表的基金经理持续贡献宝贵经验,羽翼渐丰的谢书英、陈璇淼、蒋鑫、王海青等实力派女性基金经理持续吐露芳华,金笑非、郎超、张航、孟昊为代表的新一代基金经理不断注入活力与创新思维,鹏华基金权益投研团队逐步形成了代际有传承,老人有成果,新人有创新,兼容并蓄的投研氛围。

实际上,作为公募行业“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鹏华基金素有“基本面投资专家”之称,立足于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长期以来始终坚守“长期投资、稳利致远”的投资理念。具体而言,鹏华基金坚持研究发现价值,坚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坚持独立的价值判断。在多年的投研实践中,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鹏华基金逐渐形成了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得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优秀的股 票投资能力也获得权威认可,在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公募基金管理人股票 投资管理能力评价(20200630)》中,鹏华基金“过去3年股票 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91家管理人中排名第7。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APP下载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