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造车新势力”市场表现强势 产业链龙头业绩回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范璐媛 2020-11-25 02: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造车新势力”市场表现强势 产业链龙头业绩回暖】11月以来,“造车新势力”市场表现非常强势,理想汽车、蔚来、小鹏汽车等市场成交异常活跃。除了中概股,A股新能源汽车股近期也是牛股不断。新能源整车指数下半年累计上涨67.56%,长城汽车7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242.62%,比亚迪、福田汽车均走出翻倍行情。(证券时报)

(原标题:“造车新势力”市场表现强势 产业链龙头业绩回暖)

11月以来,“造车新势力”市场表现非常强势,理想汽车、蔚来、小鹏汽车等市场成交异常活跃。除了中概股,A股新能源汽车股近期也是牛股不断。新能源整车指数下半年累计上涨67.56%,长城汽车7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242.62%,比亚迪、福田汽车均走出翻倍行情。

消息面上,近期新能源汽车不断受到利好刺激。11月初,国常会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将从技术创新、制度设计、基础设施等领域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步伐。

11月18日的国常会上再度聚焦汽车消费,提出要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增加号牌指标投放。此外,海口、合肥、湖北等地也纷纷出台各项政策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和相关产业链建设。

产业链龙头

业绩有望好转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回暖带来相关车企业绩大幅回暖。以龙头比亚迪为例,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1.94%和116.83%。

除下游车企外,六氟磷酸锂等上游原材料处于涨价周期,也带动了相关公司的业绩回暖。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原材料、电池生产等细分赛道市值超100亿元部分上市公司名单,上榜公司满足分析师一致预测全年净利润增速为正或高于三季报披露数值。

从股价走势来看,业绩有望好转的产业链中上游上市公司近期股价普遍创下新高。统计出的25股中,15股最新价较下半年最高点不足10%。机构一致预测全年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天赐材料、寒锐钴业等9股机构预测全年净利润翻番。

机构看好后市布局机遇

近期机构扎堆发布2021年策略和行业研判,对于新能源汽车未来的走势,多数机构持坚定看好的态度。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当前仍处于第五轮汽车产销周期上行的初期阶段。本轮内需修复来源于疫后经济复苏,消费回暖。随着后续内外需复苏的延续,乘用车销售数据的持续向好,汽车行业布局正当时。

本轮内外需复苏背景下有两条主线值得挖掘:第一,随着后续复苏向三四线城市的进一步扩散,二线车企龙头销量有望超预期;第二,外需复苏拉动汽车零部件业绩高增,后续叠加海外库存低位需求复苏,零部件细分存在持续高增长并超市场预期的可能。

国海证券认为未来5年~10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变迁和龙头崛起的黄金十年。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趋势不可逆转,从传统机械硬件定义汽车转向软件定义汽车,电动车是未来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重要载体,其意义重大。汽车产业变迁将伴随产业链的价值转移,重视前段研发设计、技术升级与后端软件溢价,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处于百花齐放电动化3.0时代,全球供应链细分龙头迎来中长期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