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银理财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来源:投资时报 2021-01-09 11: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银理财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自2019年成立以来,工行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将服务实体经济和为客户实现良好投资回报有机结合,积极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据了解,工银理财已投资债务工具和融资项目超300亿元,支持防疫抗疫相关工作。同时,为相关企业开启“绿色服务通道”,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
 
服务实体经济是工银理财始终坚持的宗旨。据悉,工银理财万亿资产规模中,配置在固定收益证券、项目类和权益类资产的余额占比近七成,通过新规产品投资的项目规模超1200亿元,投资权益类资产规模近1000亿元,既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也为资本市场带来了增量资金,并为客户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稳健规范是工银理财始终坚持的原则。秉承工行稳健发展的基因,工银理财在保持业务较快增长的同时,致力于建设稳健经营的企业文化。自成立以来,工银理财建立了上下贯通、目标清晰、权责明确的风险治理体系,持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将风险管理工作嵌入到投资流程中,实现全流程管理和全风险覆盖。其中,坚持在产品创新、投资交易、存续期管理等关键环节将风控关口前移,提升内部控制有效性。目前,工银理财产品净值保持稳健,公司各项业务运行平稳。
 
此外,工银理财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定点服务、定向捐赠等方式,积极支持扶贫济困公益活动,体现自身的责任担当。
 
据悉,在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上,工银理财将坚持抓机会与防风险并举、提升自身核心能力和强化集团协同并举,紧跟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发挥好专业投资能力,提升对实体经济的直接融资服务质效,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勤勉尽责、专业审慎、精耕细作的态度开展投资和风险管理工作,稳步提升核心投研和风控能力,全力为客户打理好资产和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