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逆风加仓!券商ETF(512000)单日净申购超14亿元创上市记录

来源:资本邦 2021-01-26 18:5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6日,券商指数延续弱势,全天低开低走,收盘大跌3.83%,创今年来新低。券商ETF(512000)全天保持溢价状态,买盘逢跌加仓动作明显。截至收盘,同花顺Level-2行情显示全天净申购超14亿元。

(原标题:逆风加仓!券商ETF(512000)单日净申购超14亿元创上市记录)

1月26日,券商指数延续弱势,全天低开低走,收盘大跌3.83%,创今年以来新低。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35.41亿元。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分别遭净卖出11.15亿元、9.45亿元、7.6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富逆市获净买入5.12亿元。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跌近4%,互联网券商龙头东方财富大跌7.43%领跌券商股,兴业证券、招商证券跌幅均超6%,跌幅居前,板块中仅方正证券等3只个股收红。截至收盘,券商ETF(512000)跌3.61%,成交额24.32亿元,日K线跌破60日均线!

券商ETF(512000)全天保持溢价状态,买盘逢跌加仓动作明显。截至收盘,同花顺Level-2行情显示全天净申购超14亿元。


作为券商板块投资利器,券商ETF(512000)近期交投持续活跃,今日调整过程中,资金持续加仓,过去两个交易日调整过程中,券商ETF(512000)分别净申购金额为7.6亿元、4.7亿元!合计三个交易日净申购资金超过26亿元!


对于券商股后市行情,机构并不悲观,下面为近期主流机构的观点,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一、兴业证券:券商仍处于低配水平,东方财富加仓明显

2020年4季度基金重仓券商比例下滑0.09pct至0.79%。2017Q4起公募基金券商股重仓配置市值占比大幅下滑,2018Q1&Q2占比均不足1.0%,为2010年以来的新低。2018Q4受政策托底及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影响,重仓配置市值比例大幅提升至3.68%。随着券商2019Q1&Q2估值修复,板块重仓配置市值占比再次开始下行。2020年上半年受国内外经济预期下行影响,券商板块重仓配置市值连续下滑至0.94%,处于明显低配状态。

券商个股持仓方面,2020Q4公募基金十大重仓股券商持仓总市值排名前5的依次为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持仓总市值分别为130.46亿元、28.85亿元、8.05亿元、2.89亿元、2.59亿元。自2020年以来东方财富持仓规模显著领跑券商板块。

券商个股持仓市值变化方面,2020Q4公募基金十大重仓股中,东方财富呈现较大规模的加仓,持仓市值显著提升,加仓市值规模排名前5的券商个股依次是:东方财富(+76.27亿元)、广发证券(+1.46亿元)、东方证券(+0.55亿元)、国联证券(+0.39亿元)、方正证券(+0.08亿元)。

二、广发证券:券商股有望迎来α和β共震

为什么我们在当前推荐券商股?阿尔法未变但贝塔提供了隐含期权:

1、当前较19年发生了变化,阿尔法(再融资新规)边际增强,而贝塔变得更为乐观,提供了隐含期权。19年以来券商股仅小幅跑赢,市场对于券商股的定价仅体现了阿尔法的价值,并未赋予券商股贝塔爆发的估值溢价。但我们认为成交额放量的持续性很可能比市场预期的乐观:居民入市的条件目前看已基本满足,为券商股提供了贝塔的隐含期权;

2、贴现率下行驱动的“金融供给侧慢牛”当前要更注重风险偏好提升的驱动力。当前券商股的绝对和相对收益的下行空间有限,而居民资金入市的可能性显著增大给予券商股很吸引的隐含期权。我们判断券商股有望迎来αβ共振的较大的绝对和超额收益机会。

15年间,券商板块具有较为显著的价值重估阶段共有6次。当宏观环境向好、居民财富加大对资本市场配置,鼓励业务创新时,两市交易量增长带动券商业绩提升,孕育板块行情;当上述变量局部出现时,券商板块也有不俗表现。如06-07年、14-15年是众多因素共振的结果,其余四次或是交易量放大带来β行情,或是业务创新带来α行情。

券商发力,当前同时具备α和β:

1、具备提高α潜力的业务包括衍生品、投行资本化和财富管理。当前头部券商发力,通过提升这三方面业务,打造新的盈利模式,有助于未来提高ROA,从而获得高ROE。

2、从流动性β的角度来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会议指出要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更灵活的货币政策,流动性在未来有望进一步宽松。

三、申万宏源:从更大的周期的视角去看券商行业向上的趋势,预测行业四年业绩翻倍

申万宏源研究所非银金融高级分析师许旖珊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是投资券商板块的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建议投资人从更大的周期的视角去看整个行业向上的趋势,虽然券商板块的投资可能在短的时间断内呈现比较大的波动,但是在整体三年、五年盈利周期向上的背景下,长期持有券商核心标的或者券商ETF(512000)是比较好的选择。

【规避个股分化,借道ETF投资胜率更高】

越来越多投资者更愿意通过券商ETF(512000)分享板块行情,除了交易费用更低之外,相对个股的投资胜率也更高,如1月12日券商ETF大涨6.78%,涨幅超过90%成份股!

趋势行情如2020年5月28日至7月9日区间券商ETF(512000)涨幅为51.34%,全面复制了证券公司指数表现。券商ETF(512000)跑赢了45中成份股中的32只,跑赢了同期71%的券商成份股。


从投资效率上看,券商ETF(51200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110元左右,卖出无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且相对券商个股投资胜率更高。

【风险提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文中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如涉及个股内容不作为投资建议。我公司及雇员不就本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风险承诺和收益担保,不对因使用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