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赵晓东:深入研究个股基本面 重视风险控制

来源:资本邦 2021-02-23 17:2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一个好的基金经理应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不因外部压力轻易改变判断。在公募基金行业,超过10年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屈指可数,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赵晓东就是其中一位。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一个好的基金经理,必须要有足够的投资经累积。在公募基金行业,超过10年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屈指可数,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权益类投资总监赵晓东就是其中的一位。据了解,赵晓东从业经验17年,担任基金经理已经超过11年。投资风格稳健,业绩出色,是公募基金行业知名的价值投资老将,多次获得“金牛奖”等重磅权威奖项。

据公开资料显示,赵晓东于2005年4月加入国海富兰克林,从研究员,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有同行对他的评价是:赵晓东为人低调,抗压能力强,不因外部压力轻易改变判断,投资风格稳定。仔细研究赵晓东的两只代表产品,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和国富中小盘股票,可以发现赵晓东的持仓特点是较少做资产配置,近几年仓位稳定较高。分年度看,2015到2020,国富弹性市值和国富中小盘连续六年每个单年度业绩都跑赢上证综指,超额收益获取能力显著。

整体来说,赵晓东的业绩稳健、靠谱,回撤小。虽然在牛市中,他的表现不是最出色的,也不太名列前茅,但是在震荡市,或者是结构市中,他的业绩居前。总体看,长期回报很好。

在投资风格方面,国海富兰克林赵晓东从来不追逐市场短期热点。他偏好自下而上选股,通过“五维选股法”把个股基本面研究做深做透;重视风险控制,以安全边际抵御风险,对高估值标的保持谨慎。从赵晓东的持仓看,他长期持有银行、食品饮料行业,捕获食品饮料板块多轮上涨行情,持有期间食品饮料行业涨幅排名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1,曾重仓的白酒板块为基金贡献较多收益。另一方面,长期持有的银行板块基本面稳健、波动较小、风险收益比高,是控制基金回撤、减小净值波动的利器。

近日,抱团的核心资产连续调整,节后市场短线震荡,整体操作难度较大。对于投资者而言,通过投资工具把握结构性行情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据了解,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的国富兴海回报混合基金(代码:011152)将于3月22日起发行,这只基金拟由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担任基金经理。新基金投资范围同时涵盖A股及港股,可同步把握A+H两地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