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中国信托业协会:2020年四季度末,房地产信托投资占比持续下降

来源:资本邦 作者:十一 2021-03-08 18: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8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和《2020年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

(原标题:中国信托业协会:2020年四季度末,房地产信托投资占比持续下降)

3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和《2020年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

数据显示,2020年4季度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为20.49万亿元,比2019年4季度末的21.61万亿元减少1.12万亿元,比2017年4季度末的历史峰值减少5.76万亿元。信托资产规模从2017年四季度末26.25万亿元,持续减少。

信托业在监管部门的引导下,加大主动调结构力度,信托行业营业收入微增,净利润增速则连续两年为负,2019年同比下降0.65%,2020年同比下降19.79%

2020年,信托业进一步强化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并以多种方式推动资金流入实体经济部门,信托投向结构不断改善。

其中,房地产业方面,自2019年8月以来,大幅压降房地产信托业务是监管部门的政策导向。

2020年4季度末,房地产资金信托余额为2.28万亿元,同比2019年4季度末2.70万亿元下降15.75%,环比3季度末2.38万亿元下降4.19%。2020年4季度末,房地产信托占比为13.97%,低于2019年4季度末15.07%。2020年4季度,房地产类产品在整体信托产品中的占比继续下降。

复旦大学信托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指出,2020年下半年出台的几项重大监管政策,将有助于防范金融体系对房地产贷款过度集中带来的潜在系统性金融风险,同时,要看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基本的经济政策,特别是要推动房地产业与其他部门均衡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