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超500只纯债基金暂停申购,缓解资金涌入摊薄收益情况

来源:资本邦 2021-04-08 11: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7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旗下部分纯债基金(统计口径包括中长期纯债基金、短期纯债基金、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即将启动限购,涉及产品多达10余只。

(原标题:超500只纯债基金暂停申购,缓解资金涌入摊薄收益情况)

4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7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旗下部分纯债基金(统计口径包括中长期纯债基金、短期纯债基金、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即将启动限购,涉及产品多达10余只。

据悉,昨日交银丰盈收益债券、交银丰享收益债券、交银裕通纯债则将大额申购的上限调整为十万元。此外,还有基金暂停接受百万元以上的资金申购、申购金额限制在50万元、暂停接受千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等情况。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共有553只纯债基金暂停申购以及384只纯债基金暂停了大额申购业务,合计数量在所有纯债基金中占比超一半。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股市震荡,权益基金回撤幅度较大,风格更稳健的纯债基金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同时迎来机构机构投资者积极配置。大额资金的涌入会摊薄收益,基金公司通过限购的方式可以有效缓解这种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