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招联消金中报登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6.7%

来源:资本邦 作者:Sia 2021-08-05 14:4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招联消费金融营收为73.90亿元,同比增长22.7%;净利润为15.42亿元,同比增长166.7%。

(原标题:招联消金中报登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6.7%)

8月4日,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招联消费金融”)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6亿元的金融债,其2021年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随之披露。

净利润同比增长166.7%

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招联消费金融营收为73.90亿元,同比增长22.7%;净利润为15.42亿元,同比增长166.7%。

截至2021年6月底,招联消费金融总资产累计1298.43亿元,较年初增长19.88%,其中,发放贷款及垫款1247.86亿元,较年初增长20.81%;总负债1173.26亿元,较年初增长20.6%。

此外,招联消费金融在债券发行公告中还同时披露了最近三年的财务情况。

数据显示,最近三年,招联消费金融营业收入分别为69.56亿元、107.40亿元和128.16亿元,净利润12.53亿元、14.66亿元及16.6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38%;股东权益由2018年末的78.94亿元增加到2020年末的110.2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20%。

最近三年末,资产总额分别为747.48亿元、926.97亿元及1083.1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0.38%;各项贷款余额分别为720.14亿元和931.27亿元及1091.8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13%;逾期贷款方面来看,最近三年及末,招联消费金融的逾期贷款余额分别为32.77亿元、38.81亿元及30.86亿元,逾期贷款规模处于合理范围。

股权结构五五分

7月30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招联消费金融申请变更股权获批。深圳银保监局同意招商银行受让招商永隆银行持有的招联消费金融25.85%股份。

变更后,招联消费金融的股东变为两家,分别为中国联通和招商银行,双方各持股50%。根据批复,招联消费金融需在6个月内完成法定手续变更。

股权变更前,招联消费金融股权结构为,中国联通持股50%;招商永隆银行持股25.85%;招商银行持股24.15%。不过,招商永隆银行为招商银行全资附属公司。

对于股权变更,招联消费金融表示,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理顺股权关系。

对此,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律师刘鹏也表示,招商永隆银行是招商银行在香港设立的100%持股子公司。招商银行直接受让招商永隆银行所持招联公司股份,本身并未改变招联的股东控制实质。

刘鹏认为,招行这样做可能是为了满足国内有关信息保护或者上市要求而做的准备工作。因为实际的最终受益人并未改变,所以这次股权变更本身对招联的影响并不明显。

据资本邦此前报道,今年3月19日,招商银行(600036.SH)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招联IPO及收购招商永隆所持招联股权的议案》,公司决定启动招联消费金融的上市研究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