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元宇宙产业大会临近 硬件内容相互促进 政策利好催化发展 哪些标的值得关注?

来源:财联社 2022-11-15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元宇宙产业大会临近 硬件内容相互促进 政策利好催化发展 哪些标的值得关注?)


据报道,元宇宙产业大会2022年年会将于12月10日至11日在昆山举行,大会主题为“重新定义互联网,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大会围绕“元宇宙技术路线”“元宇宙商业模式”“元宇宙应用场景”“元宇宙发展趋势”“工业元宇宙”“教育元宇宙”“文创文旅元宇宙”等20多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除了大会论坛、对话活动外,还有《解密元宇宙》新书发布会、“元宇宙2030行动愿景发布”“中国元宇宙产业联盟发起成立”等配套活动。

目前,元宇宙和虚拟现实是当下最为火热的数个科技热点之一,随着政策持续利好和科技巨头加码布局,元宇宙产业链正加速发展。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近期联合发布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文件中指出,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含相关硬件、软件、应用等)将超过3500亿元。分析指出,此次政策的推出有利于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全面提升硬件供给能力以及内容平台的投入力度。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在VR硬件设备方面,近期重磅VR新品的发布将使行业迎来新的产品周期。最新的VR硬件产品向性能升级、便携化方向迭代进步,用户体验感显著提升。在内容方面,VR内容生态趋向多元化,视频、直播、健身、游戏、社交等不断拓宽VR应用场景。此外,内容拓展与设备迭代之间还存在着良性循环:硬件迭代拉动内容需求,吸引开发者入场,提升内容质量;优质内容反过来提升用户粘性,促进硬件出货量增长。

具体核心标的方面,中银证券认为,虚拟现实技术推动文化经济发展,建立强大的产业集群。可关注:1)虚拟现实+融合媒体:游戏行业,关注恺英网络;视频行业,关注爱奇艺以及芒果超媒。2)虚拟现实+工业生产:关注宝通科技。3)虚拟现实+文化旅游:关注风语筑。4)虚拟现实+演艺娱乐:关注华立科技。5)虚拟现实+教育培训:关注网龙。6)虚拟现实+商贸创意:关注天下秀蓝色光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