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数字乡村建设指南2.0来了!绩优概念股出炉 下周解禁压力较小 多只热门股在列

来源:数据宝 2022-11-19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字乡村建设指南2.0来了!绩优概念股出炉 下周解禁压力较小 多只热门股在列)

下周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不足300亿元。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11月18日消息,为落实中央部署安排,2021年7月,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共同发布了《数字乡村建设指南1.0》(以下简称《指南》),指导各地开展数字乡村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一年多来,各地参照《指南》内容及有关要求,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开拓创新,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取得良好开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针对各地在数字乡村建设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近日联合启动了《指南》修订工作,并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数字乡村建设指南2.0》将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乡村建设治理数字化、乡村公共服务数字化、乡村数字文化、智慧绿色乡村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内容、丰富案例,更好地指导各地建设数字乡村。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数字乡村以及智慧农业概念股有37只。11月以来,这些概念股平均上涨8.17%,跑赢大盘。ST大集、辉隆股份、创意信息、一拖股份等7股月内上涨幅度居前。

业绩方面,和邦生物、厦门象屿、云图控股、新洋丰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额均超10亿元。ST红太阳、博思软件、ST大集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翻倍增长。

下周解禁压力较小

数据宝统计,40股下周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290.79亿元。10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海力风电、清溢光电、东方中科、中农立华解禁市值居前。

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海力风电,下周将有0.56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54.1亿元。

20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其中盛路通信等9股的解禁市值不足千万。

4股解禁比例超50%

数据宝统计,4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电声股份、清溢光电、通达电气、中农立华。其中电声股份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69.75%,下周将有2.95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2.79亿元。另外,清溢光电的解禁比例也高达69.43%。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19股。其中宁德时代、盛路通信等8股的解禁比例均不足0.1%。

解禁前夕,多只股业绩表现亮眼

11月以来,40股平均涨幅为6.17%,其中10股累计涨幅超过10%。米奥会展涨幅最大,累积上涨49.61%。思特威-W、晶晨股份、斯迪克、思瑞浦涨幅居前。

业绩方面,33股前三季度盈利,其中6股净利润翻倍增长,增幅最大的是盛路通信,公司前三季度营收10.86亿元,同比增长61.29%;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1214.4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