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富国基金张圣贤:新旧能源、医药板块或迎来布局机会 军工板块业绩释放可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5 09: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近期市场波动持续,张圣贤表示,看好后续市场反弹表现,对后续市场比较有信心。

(原标题:富国基金张圣贤:新旧能源、医药板块或迎来布局机会 军工板块业绩释放可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期,富国基金张圣贤在跟投资者分享一些投资观点。对于近期市场波动持续,张圣贤表示,看好后续市场反弹表现,对后续市场比较有信心。最近不管是新能源汽车还是煤炭,市场表现走得比较弱,但是往往是给投资者布局的机会。在市场差的时候,去寻找未来可能变好的方向。拉长周期看,军工板块增长相对比较确定的,这是由国际的大环境所决定的,未来的业绩释放是可期的。

看好后续市场反弹表现

张圣贤认为,市场方面,从国外来讲,美联储最新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也迎来了过去的一周海外市场的大幅上涨,最典型的就是港股互联网。

港股市场总体在最近一段时间反应比较剧烈,反映的情况是一方面国内经济的企稳,接下来可能更重视经济的复苏。第二个从海外层面上就是美联储看到通胀的数据开始出现回落的信号了,市场也是预期美联储后续的一个加息幅度会变小,加息的周期会变短。所以美元指数,美债利率都会发生一些变化。

从全球市场来看,就是新兴市场的流动性会逐步的变得更加宽松,原来钱都是往美国涌,现在开始倒流回来了,这时候肯定水涨船高,所以整体来看新兴市场都会表现不错。

张圣贤表示,往后去看市场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整个大的环境都发生变化,所以不会像之前,会觉得每一次反弹都是逃命的机会,这一次觉得真的天快亮了。所以投资者还是要在这个时间点,注意政策的一个变化,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新能源方面,近期有所调整,原因一方面是风格的一个切换,因为这波反弹并并不是从上周开始,从上周了11月初就开始,当时反弹幅度比较大的主要包括像新能源,医药,科创,信创等等。

这种成长板块在11月初的这种反弹是比较大的,比方说像新能源汽车指数。大部分这种成长板块都是在休整过程中,因为如果是在低位,会有普涨过程,所以投资者直接就切到了偏周期,包括房地产产业链、消费产业链等这些区域。

市场也有基本面方面的担忧,担心说海外市场今年受到高电价高油价影响,去加速新能源转型。现在随着海外经济开始回落,俄乌冲突影响也在逐步减弱,市场担心需求会下去,导致资金的调整。

对此,张圣贤认为首先风格的变化是无法改变的,市场要往哪里走很难去把握。所以第一个还是希望投资者均衡配置。除了成长,最近就这种稳增长消费,还包括像市场整体的这种板块,都是可以去做一些布局配置。

从新能源汽车的基本面来说,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确实10月份受到疫情的一个影响,它的销量可能比预期的低,但实际上如果从绝对量来说还是非常高的,有六七十万辆,只不过市场它的预期特别高,可能有些人预期要七八十万辆,再往后去看,总体来看,一个整个的这种销量还能够保持一个比较高的一种增长。

经过前期的一个调整,目前龙头公司的估值相对比较合理,普遍是在20-30倍之间,很多公司增速都是在50-100%,所以估值的性价比已经比较高。在这个位置投资者就不妨多一些耐心,或者是说可以做一些更均衡的配置,等待是后续估值修复的过程。

新旧能源板块或迎来布局机会

张圣贤指出,这两天会发现气温又突然骤降,当然南北差距挺大的。煤炭这波反弹总体来说是走得比较弱,虽然也有反弹,走得比较弱,核心原因在于性价比的问题。

今年以来,煤炭板块总体的超额收益比较明显,其他板块大部分都还是跌,煤炭板块是正收益,而且是比较多的正收益。所以最近风格往前期调整幅度比较大的一些板块去走,所以不管煤炭和新能源都是这个问题,基本面还是可以的,并没有出现明显景气下行,都还是在高景气的位置。以煤炭为例,过去两周它的长协价格在走高,从原来每吨719元提到了728元,是在往上走。

投资者会发现最近这个问题,价格往上走,但是股价相对表现却比较温和,并没有那么好。所以最近的市场一定要提前布局,比如它在调整的过程当中,往往给投资者提供布局的时间点。

最近不管是新能源汽车还是煤炭,市场表现走得比较弱,但是往往是给投资者布局的机会,这也是一贯的原则,就是在市场差的时候,去寻找未来可能变好的方向,或者未来依然保持好的方向。如果市场走得特别火热特别强,这时候反而会应该冷静一些,不建议再去追高。

军工板块业绩释放可期

今年以来,军工是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几个板块之一。最近该板块走势相对弱一些,军工并没有跟随市场最近市场的反弹而反弹,是一个横盘整理的状态。

拉长周期看,像军工板块增长相对比较确定的,这是由国际的大环境所决定的。军工最近的国企改革,央企改革在加速,有一两家军工央企公布了股权激励方案。军工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以前激励比较少,过去一两年股权激励开始增加,但凡做股权激励的公司,总体后续的业绩释放相对是比较充分的。再叠加现在大环境对于军工需求在增加,所以军工未来的业绩释放是可期的。

张圣贤表示,医药板块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应该来是比较不错的。有几个原因,一个是前期对医药板块的压制,包括集采政策出现了变化,不在以最低价中标这种政策为导向。

过去两年,集采确实以最低价竞争中标,导致价格大幅下跌,确实有利于咱们老百姓看病,但也会对企业产生影响,在利润没法得到保障以后,长期研发可能会有一些不利影响,所以市场给予医药板块的估值也比较低,但近期投资者可以看到这个政策发生了一些微调。

第二个就是机构持仓的角度来说,过去两年随着机构资金的转移,对于医药板块的配置已经到了非常低的区域,所以在这个位置但凡有些资金进入,它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

第三个是基本面确实发生一些变化。医药板块的逻辑有部分的跟食品饮料消费类似,随着疫情的缓解,一些跟医疗服务相关的,跟这种药店相关的,景气度会有所提高。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人们出去消费频率增加,医美相关的医疗需求也会有提升。

医药板块确实是值得投资者去关注的,因为其基本面迎来了比较大的拐点,现在仍然处于相对比较底部的区域,所以投资者可以做一些均衡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