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市场新周期已开始 大摩再次押注A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22-12-06 0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新周期已开始 大摩再次押注A股)

“中国股票新一轮牛市周期正在开启。”时隔两年之后,摩根士丹利将中国股票的评级由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押注未来上涨幅度将超过10%。12月5日大盘十分利落高开高走,沪指大涨近2%收复3200点。业内人士指出,行情应该是反转而非反弹,也许一轮轰轰烈烈的跨年度行情已经正式展开。

沪指收复3200点

昨日沪指高开高走,盘中单边上行,大涨近2%收复3200点,深成指亦走高涨近1%,创业板指走势相对疲弱。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6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1.76%报3211.81点,两市合计成交1055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8.93亿元。

盘面上看,“中字头”大涨,保险、券商、银行、酿酒等板块走强,航运、港口、建筑、建材、钢铁、有色、煤炭、地产等板块均上扬;央企改革、航运概念、黄金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11月以来,中国股票迎来强势复苏。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近10%,是自2020年7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香港恒生指数在11月累计上涨26.62%,创下近10年最大单月涨幅纪录。

中金公司最新策略表示,港股最艰难的时刻可能逐步过去。压制港股市场的“三重压力”,即无风险利率、企业盈利和风险溢价,近期均有所改善。国内增长方面,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和地产融资新政增加了中国经济增长改善修复的可能性;海外方面,美联储近期暗示将放缓加息步伐,压制10年期美债利率和美元;此外,地缘局势也有望逐步趋于稳定,有助于缓解市场此前计入较多的风险溢价。

外资大举唱多A股

春江水暖,外资的感知也十分敏锐。最近几周,花旗、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等公司的分析师纷纷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和股票前景的乐观态度。近日,摩根士丹利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时隔两年后再次看好中国股票。大摩将中国股票的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自2021年1月以来,大摩对中国股票予以持股观望评级已经有近两年时间。

记者留意到,大摩还将2023年底的MSCI中国指数目标从59点上调至70点,将恒生指数目标从18200点上调至21200点。新的指数目标意味着大摩押注未来中国股票上涨幅度将超过10%,该机构建议进一步增加对消费品公司等的敞口,并增加对离岸中国股票的配置。鉴于新兴市场股票的盈利增长,摩根士丹利现在“更有信心认为,一个新的牛市周期正在开始”。其在报告中写道:“多项积极的进展以及重新开放的明确路径,证明了评级的上修。在盈利修正和估值方面,我们正处于复苏周期的开始。”

“牛市一不小心就会上涨”

此外,财经网红李大霄早上再度发文,从多个方面看好中国股市。他表示,一般来说,牛市往往是“一不小心”就会上涨。从2022年10月31日以来,按照中概股、在港中概股、港股、A股的顺序回升,好股票“一不小心”就会上行。现在很多好股票蠢蠢欲动,“一不小心”就上行。现在是面临半年线的强大压制,反复多次之后即将面临突破,一旦成功将正式确认牛市。行情应该是反转而非反弹,也许一轮轰轰烈烈的跨年度行情已经正式展开。

兴业证券指出,当下防疫措施优化下,市场对于经济的担忧有望缓解,各项“稳增长”政策也在加速落地并有望托底经济。与此同时,外部风险也在减弱,外资大幅回流。市场仍在继续博弈美联储12月放缓加息脚步,带动美债利率、美元指数回落,外资重新回流,11月11日以来陆股通北上资金已大幅流入809亿元。此外,从估值、股权风险溢价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高性价比的底部区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