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A股汽车板块爆发 比亚迪一度涨超5%!北向资金继续“扫货”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1-12 12: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汽车板块爆发 比亚迪一度涨超5%!北向资金继续“扫货”)

今天上午,A股市场震荡胶着,汽车、电力设备、通信、机械设备等板块领涨。房地产、美容护理、商贸零售等板块领跌。




北向资金再度成为市场重要亮点之一,半个交易日净买入约43亿元。至此,2023年1月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已超过450亿元,这一净买入额已超过2022年12月全月的净买入额(注:2022年12月全月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为350亿元)。

其他消息方面, “米哈游被曝年终奖108个月薪水”的词条冲上热搜,公司对此作出回应。

A股市场震荡胶着

汽车等板块领涨

今天上午A股市场震荡胶着,主要指数多数下挫。

行业板块来看,汽车板块领涨,板块涨幅一度超过2%。索菱股份盘中涨停,盛帮股份、西仪股份、通达电气、双环传动等多只股票盘中涨幅均一度超过5%。

主要整车上市公司中,比亚迪股价亦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


对于汽车行业,信达证券近日的研究报告观点认为,开年1月车市预计较为低迷,2月有望明显回暖,看好汽车板块春季行情。该机构认为,疫情管控调整、刺激政策到期、春节假期前消费需求集中释放、行业终端价格持续下滑等多因素刺激汽车消费,促使2022年12月中下旬以来乘用车零售端大幅改善。1月春节假期,叠加疫情因素影响,预计年内乘用车销量绝对值及同比增速均于1月触底,后续政策刺激、消费回暖等共同作用下,看好车市回暖,预计销量增速将于2-4月逐月回升。当前投资者对汽车板块预期悲观,行业边际改善及刺激政策酝酿有望带动基本面及估值共振向上,看好汽车板块春季行情。

电力设备、通信、机械设备等板块涨幅也居于前列。

房地产板块今天上午大幅调整,板块跌幅超过2%。地产龙头公司中,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蛇口等均明显下挫。

对于地产行业政策,民生证券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观点认为,回顾2022年,地产政策整体可分为三个阶段:上半年刺激政策密集出台,但总体政策力度不强;三季度政策着力保交楼,但保项目而非保主体,市场整体预期仍弱;2022年四季度以来政策态度明显转向,供给端政策导向已往“保主体”演绎,当前阶段逐步修复地产企业流动性,需求端政策也在逐步酝酿。

民生证券认为,回顾2008年和2014年两轮地产政策全面放松时期,政策出台后房地产销售与投资很快便有起色,主因在于:(1)彼时行业仍处于上行期,居民和企业仍有房价上涨的预期;(2)前两轮供需两侧政策放松力度较大;(3)城镇化进程快速发展之下行业需求较为旺盛,特别是2014年这一轮还出台棚改货币化安置这类强刺激政策,库存明显去化,尤其是需求修复更为疲软的三四线城市。

行至当下,民生证券认为,根据近期针对房地产的政策表述来看,“房住不炒”仍是政策前提,聚焦稳预期、稳需求、保供给,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概念板块方面,锂电池概念板块走高,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当升科技、容百科技等大幅领涨。

浙商证券近日的研究观点认为,中国锂电产业具备全球竞争力,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增长。持续看好锂电设备板块,重点推荐四条投资主线:(1)首选龙头:新增订单增速换挡,竞争格局相对稳固,订单、盈利逐渐向头部企业集中,推荐先导智能;(2)新技术:锂电竞争从量向质,锂电设备迭代加快。看好复合集流体、4680大圆柱锂电、叠片机、换电设备等新机会。推荐斯莱克、东威科技、骄成超声、联赢激光等;看好博众精工、瀚川智能;(3)新领域:通过自主研发、资本运作等拓展到其他领域,如光伏设备、半导体设备、储能等。推荐海目星、利元亨、先惠技术等;(4)设备出海:欧美新能源车产业追赶中国,锂电扩产后周期,中国锂电设备具备全球竞争力,推荐杭可科技。

无惧调整

北向资金继续“扫货”

北向资金近日的持续净买入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数据显示,今天上午半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再次净买入约4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2023年1月4日开始至2023年1月10日,北向资金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加入今天全天再度实现净买入,就实现连续7个交易日净买入。

统计表明,2023年1月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已超过450亿元,这一净买入额已超过2022年12月全月的净买入额(注:2022年12月全月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为350亿元)。

港股也陷入小幅调整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冲高回落,上午收盘前不久开始由涨转跌。



恒生行业指数中,能源业、原材料业、综合企业等行业指数领涨,资讯科技业指数领跌,盘中跌幅超过2%,地产建筑业指数跌幅也居于前列。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比亚迪股份、信义光能、中国石油股份等领涨。碧桂园服务、龙湖集团等领跌。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哔哩哔哩-W、快手-W、万国数据-SW、明源云、阅文集团等跌幅居前。

腾讯控股、阿里巴巴-SW等亦跌幅居前。

米哈游被曝年终奖108个月薪水,年会奖1600个月工资、上海一套房,公司回应

据凤凰网科技,近日网络上流传的新贵游戏公司米哈游的年会清单中,至尊欧皇奖是1600个月的工资,御宅苹安奖则是上海徐汇区别墅房产证一枚。还有用户在某平台发帖称米哈游年终奖108薪,奖金发放超80万元。

据澎湃新闻,传言称,现在米哈游员工共有4500人,按照底薪8000元计算,108薪就是年终奖864000元,4500个员工共计发放38.88亿元。

1月12日,米哈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消息不实。

针对年会奖相关信息,米哈游公司信息工程师表示:“P的,2020年的老图又拿来传假消息,无稽之谈。有这种公司你和我说一下。”

据悉,在2021年底时,米哈游也曾被曝出抽奖奖品清单,显示最高奖项为1600个月工资,还有上海徐汇区别墅房产证。但此后证实该网传图片为假,实际奖品为苹果产品。

企查查APP显示,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13日,注册资本3.34亿元,共对外投资20家企业,多集中在上海。该公司拥有含崩坏学院2等70余件软件著作权。

据官网显示,米哈游出品多款人气游戏产品,包含《崩坏学院2》、《崩坏3》、《原神》、《未定事件簿》等,目前公司员工5000人,来自世界知名游戏/互联网/科技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