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10天飙涨130%!这家公司否认中标“仰望”!昔日养猪龙头却跌停 什么情况?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1-18 1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天飙涨130%!这家公司否认中标“仰望”!昔日养猪龙头却跌停 什么情况?)

A股今日窄幅震荡整理,北向资金仍呈净流入态势;港股盘中探底回升,小幅走高。

具体来看,A股方面,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整理走势,科创50指数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沪指平收报3224.41点,深成指涨0.09%报11810.66点,创业板指微跌0.06%报2543.9点,科创50指数涨0.31%;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全日仅成交6358亿元,较昨日减少约700亿元;北向资金仍延续流入态势,今日再买入47.35亿元,为连续11日加仓,1月以来已累计加仓近940亿元。

今日,信创、信息安全、云计算等数字经济概念股走势活跃,佰维存储连续两日“20cm”涨停,深信服涨超12%,恒久科技三连板,科安达、吉大正元、竞业达等涨停;网游概念走强,巨人网络、任子行涨约6%,三七互娱涨近5%;此外,近日的强势股通达动力盘中再度涨停,收盘涨约6%,近10日已大涨约130%;通达股份再度涨停,5日斩获4板;弘业期货收获四连板,三连板的湘财股份回调跌约5%;因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正邦科技大单封跌停;昨日涨停的西安饮食、西安旅游大幅回落。

港股方面,两大股指早盘一度拉升,午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47%报21678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54%报4524.67点。个股方面,心动公司涨超8%,网易涨6.5%,金蝶国际涨超4%。

数字经济概念活跃

信创、信息安全、大数据概念等集体拉升,截至收盘,佰维存储、科安达、荣联科技、久远银海、吉大正元、竞业达、恒久科技等涨停,深信服涨超12%,安恒信息涨超8%。

消息面上,近日,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文件定位为数据安全产业顶层政策文件。指导意见提出了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等一系列目标,以及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壮大数据安全服务、推进标准体系建设、推广技术产品应用、构建繁荣产业生态、强化人才供给保障、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7项重点任务。机构表示,随着顶层政策文件落地,数据安全产业有望驶入快速发展的快车道,相关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在2023年迎来拐点。建议关注深耕数据安全产品、安全服务领域的相关公司。

此外,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保证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和安全可靠。开源证券认为,政策持续催化下,信创板块具备广阔成长前景。党政信创方面,据国家统计局,2020年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国有单位就业人员约1957万人;行业信创方面,据国资委、财政部和国家统计局数据,金融、电力、石油等多个行业信创人员合计约4500万人。党政信创+行业信创覆盖人员合计约6500万。据采招网,信创PC整机单价约5000元,信创服务器单价约5万元,可测算得信创产业潜在空间为数千亿,如果再考虑相关的行业应用软件,整个市场空间更为乐观。信创蓝海市场可期,有望打开产业龙头成长天花板。

重点游戏获发版号 网游概念走高

网游概念盘中发力走高,截至收盘,慈文传媒涨停,巨人网络涨近6.5%,三七互娱、恺英网络涨近5%,完美世界、汤姆猫、掌趣科技等涨超3%。

消息面上,昨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1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8款游戏获批,其中涉及上市公司及重点公司的产品包括:腾讯《黎明觉醒:生机》《白夜极光》《元梦之星》等,网易《逆水寒(移动版)》《超凡先锋》、心动公司《火炬之光:无限》、三七互娱《凡人修仙传:人界篇》《扶摇一梦》《故土与新世界》、完美世界《天龙八部2:飞龙战天》、吉比特/雷霆《超进化物语2》、哔哩哔哩《千年之旅》《艾塔纪元》、米哈游《崩坏:星穹铁道》、恺英网络《龙神八部之西行纪》等。

对此,中信证券指出,2022年4月至2023年1月期间,新闻出版署版号发放稳定提升。同时本次获批产品中,腾讯《黎明觉醒:生机》、网易《逆水寒》、心动公司《火炬之光:无限》、三七互娱《凡人修仙传》、完美世界《天龙八部2:飞龙战天》等均为各公司今年重点管线产品,游戏版号发放将为业绩增量带来更强确定性,静待更多厂商优质的重量级产品获得版号。

通达动力近10日大涨130% 遭监管问询

通达动力(002576)盘中大幅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涨约6%,成交超16亿元,换手率达36%。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自1月5日以来至今的10个交易日已累计大涨约130%,且有7个交易日涨停。

通达动力昨日晚间在公告中指出,鉴于目前市场较为关注公司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进展情况,现将公司相关业务情况说明如下:2022年1-9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铁芯的总销售金额为2.34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7.25%,其中对比亚迪营收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75%,目前市场传闻的轮毂电机与公司有生产合作、公司中标“仰望”车型等消息,与事实不符,公司与比亚迪的合作没有发生新的变化。

此外,2022年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42.52%,截至目前,公司预计2022年度业绩未达到业绩预告披露标准,若达到披露标准,公司将及时以公告的形式进行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1月17日,深交所向通达动力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同时,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以及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1月18日,通达动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亦不存在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及其直系近亲属最近30日内均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亦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消费板块集体回调

旅游餐饮、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集体回调,截至收盘,西安饮食跌9.65%,桂发祥、黑芝麻跌超8%,西安旅游跌超7%,全聚德跌6.9%,青岛啤酒跌近3%。值得注意的是,西安饮食、西安旅游昨日尾盘双双涨停。

对于消费板块,机构表示,看好2023年整个大消费板块的恢复趋势。市场此前对于去年12月社零数据的悲观预期,主要反映“二次冲击”对消费的影响。12月实际社零大超预期,反映居民消费的强大韧性。从主要城市地铁客流量等高频数据上看,消费触底或提前到来;二次冲击恢复后,消费有望迎来进一步复苏。此外2022年二季度、四季度基数较低,2023年对应季度有望同比高增。

正邦科技跌停 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昔日养猪龙头正邦科技(002157)今日开盘即跌停,盘中一度开板,随后快速回封。截至收盘,该股报3.7元,跌停板上封单达70万手,当前市值118亿元。

正邦科技昨日晚间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公司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正邦科技提示,公司已启动预重整,但公司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无论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都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如果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提出的重整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且重整顺利实施完毕,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推动公司回归可持续发展轨道;但即使法院正式受理重整申请,后续仍然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并被实施破产清算的风险。如果公司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则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