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最新筹码集中股名单出炉 9股最新股东户数降逾一成 这个行业最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1-19 0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筹码集中股名单出炉 9股最新股东户数降逾一成 这个行业最受青睐)

78股筹码持续集中。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491家公司公布了截至1月10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之前各期,有78股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占披露个股总数的15.89%,占比较往期显著提升,近期A股大盘整体走势较好,主力资金大量流入。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13期。也就是说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山西证券连降时间最长,最新股东户数为12.72万户,已连续减少13期,累计降幅为7.07%,国元证券股东户数连降12期,最新户数为12.45万户,累计降幅18.45%,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的还有泸天化、春雪食品、中兴通讯等。

山西证券周一实现涨停,本周累计上涨10.73%。个股近日获得多路资金加仓,1月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加仓,持股量增长了71.95万股,此外1月17日获融资净买入3218.88万元,净买入额创2022年8月31日以来新高,连续2日净买入。

国元证券近期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2022年末,公司总资产比年初增长14.09%,主要为公司财务杠杆率有所提高,以及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增加等所致;公司本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8亿元,在2022年度内实施现金股利分配,支付现金分红款7.85亿元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比年初增长1.95%。

9股最新股东户数降逾一成

数据宝统计,与上期(12月31日)相比,股东户数下降的有184只。其中股东户数降幅超一成的有9只,包括同力日升、大金重工、诺思格等。

股东户数降幅最多的是同力日升,截至1月1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6528户,较12月31日下降18.93%,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上涨16.76%,公司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表示,公司储能方面的业务主要由控股子公司天启鸿源实施,天启鸿源的主要业务分为两类,一类为储能系统集成业务,另一类为新能源电站业务。

6只筹码集中股业绩预增

值得注意的是,筹码集中股中部分个股2022年度业绩表现较好。数据宝统计,7股已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其中6股业绩预增。恒铭达、川恒股份、雪峰科技归母净利润预计增幅下限居前,分别为475.74%、90.34%、52.44%。

恒铭达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长475.74%至571.7%。公司表示,公司在技术、品质、服务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产能逐步得到了释放,公司的业务开拓取得突破性进展,营业收入实现了稳步增长。

机械设备行业上榜数量最多

所属行业来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机械设备、电子、基础化工等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10只、9只、7只个股上榜。机械设备行业中运机集团连降期数最多,达到5期,其他还有标准股份、德石股份、中国铁物均连降4期。

去年下半年以来,工程机械下游建筑行业受到疫情一定的影响,随着房地产利好政策陆续出台,地产行业信心提振,工程机械需求恢复有望加速。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11家推土机制造企业统计,2022年12月当月销售各类推土机584台,同比增长24%,累计销售推土机7241台,同比增长4.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