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但斌仓又调错?点赞特斯拉 却疑似踏空?多数产品净值仍低于1 年内收益分化

来源:财联社 2023-02-07 1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但斌仓又调错?点赞特斯拉 却疑似踏空?多数产品净值仍低于1 年内收益分化)


开年以来,特斯拉股价触底反弹,目前已涨超七成。近期曾因点赞特斯拉大涨,而被市场猜测旗下产品持有该股的但斌,也持续受到市场关注。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但斌的掌管时间最久且更新净值数据的利得汉景1期在2月3日更新净值为1.1430,年内净值回报为4.48%。

但显然,与特斯拉大幅飙升的股价相比,这个收益情况实现让人大跌眼镜。另外,曾被猜测持仓特斯拉的东方港湾马拉松二号暂未公布2月3日净值,东方港湾麒庭一号则是无法在第三方平台搜索到该基金净值表现。为此,有市场人士猜测,是否在低位卖出该股,或是仓位过小。

总体来看,但斌管理的多只产品年内业绩表现分化,截至财联社记者发稿前,他旗下的158只产品在私募排排网更新了2月3日的净值数据,其中,净值大于1的有56只产品,占比不足四成。这也意味着,多数产品目前仍然挣扎在盈亏平衡线以下。从第三方平台披露的收益情况来看,其在管产品年内收益最多超20%,最少则亏损超1%。

除了特斯拉以外,但斌对白酒股的青睐度不减,近期频频在公开社交平台转发相关消息。不过,白酒板块整体进入调整期,贵州茅台股价年初以来涨幅不足5%。

多只产品最新净值仍小于1

随着最新净值的披露,但斌管理的多只产品1月业绩表现也浮出水面。

曾在去年8月因触发0.8元预警线而备受关注的东方港湾方远1号、东方港湾方远2号、东方港湾方远3号,在今年2月3日更新的单位净值依次是0.7580、0.7590、0.7620,此前失地仍待收复。

上述产品也是在去年6月份因“错过A股的反弹,加仓美股却遭遇了大跌,私募产品净值出现回撤”被代销渠道质疑,进而引发舆论关注的三只私募基金。而截至目前,这3只产品年内收益在0.13%-0.26%之间。同期纳指涨幅超10%,A股上证指数累计上涨超5%。

但斌是如何调仓,目前持仓如何?这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在1月下旬,但斌公开点赞特斯拉开年以来股价上涨,由此,市场对其在管产品是否已“大口回血”议论纷纷。其中,东方港湾马拉松二号因在2022年9月30日-10月14日国庆假期之间,出现净值较大幅回撤17.36%,而被猜测抄底特斯拉。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产品暂未披露2月3日产品净值。在1月20日,该产品的净值为0.9930,仍未重回“1”以上,不过,其年内收益也达到6.89%。另一个被市场猜测重仓特斯拉的产品东方港湾麒庭一号,则已无法在私募排排网上搜索到该产品相关业绩。

另外还有疑似产品持有人在公开社交平台发帖称,“但斌第三次踏空,仓位不足三成”。该帖子晒图为东方港湾宏远3期。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21年3月,成立以来亏损33.71%。2月3日,该产品最新披露净值不足0.7,为0.6629,年内收益为3.34%,同样跑输同期美股纳指与A股上证指数,与特斯拉的反弹相比更是相去甚远。

整体来看,但斌管理的多只产品年内业绩表现分化。从第三方平台披露的收益情况来看,其在管产品年内收益最多超20%,最少则亏损超1%。比如,东方港湾价值投资15号截至今年2月3日的净值为1.2046,年内收益20.28%;而东方港湾财达一期截至2月3日净值为1.0943,年内亏损1.41%。

截至财联社记者发稿前,他旗下的158只产品在私募排排网更新了2月3日的净值数据,其中,净值大于1的有56只产品,占比不足四成。这也意味着,多数产品目前仍然挣扎在盈亏平衡线以下。

仍然看好特斯拉、白酒股

虽然个股持仓并未披露,但是但斌在公开社交平台从不吝啬对特斯拉、白酒股的看好。除了此前的点赞股价反弹,他2月以来已转发超10条关于特斯拉、新能源车的微博内容。

至于白酒股,但斌也曾频繁转发关于“茅台推出二十四节气产品”的相关消息。他公开表示,最应该推出的是茅台酒“百家姓”系列产品,认为其可以让茅台上一个大台阶!

而对于他掌管的产品,但斌曾在去年底公开发声称,总结2022年投资,比较失败,连续两年逆境,教训多多。彼时,他认为,年初已经预见到去年不太好,所以做了风控,部分能做结构化产品的还做了有一定安全垫的蓝筹股雪球,但没想到会出股灾、跌超出30%。另外,国内部分4月没抄到底,不应该在6月再追高买入,导致又回撤。

至于美股市场,他谈道,美股部分投资改变世界的公司导致10月至今净值大幅回撤,这也是自2013年、2014年白酒危机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数据显示,去年10月至去年底,特斯拉累计下跌超50%,纳斯达克指数累计跌幅在1%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