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贷款100万20年利息少近6万 央行降息对购房者影响大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1-25 09:0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自11月22日起将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央行降息,信贷刺激对购房者影响较大】

对于这次央行降息,直接的信贷刺激,对购房者来说影响比较大。之前五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为6.55%,现今年利率6.15%。购房者可以节省下不少真金白银,比如说购房者贷款100万,还款期限设定为20年,降息前每月还款7485.2元,20年总利息为657729.17元。而降息后,每月还款7251.12元,20年总利息为617562.5元,购房者每月就减少了234元,20年就能减少近6万元的利息。但是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此次央行降息降准,可能会让房价难以再跌,造成量价齐涨,房价下跌恐难下调,因此建议购房者最好趁早购买,避免往后房价更高更买不起的尴尬情况。

【央行降息,老百姓宜选中长期理财】

央行降息,对在售的优质理财产品是比较好的,比如保本类的银行理财产品。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一般来说理财产品的收益是随无风险利率运行的,对于一些设置了收益率浮动条款的理财产品,会根据央行基准利率进行调整的。意味着,此次央行降息,有些理财产品的收益会随之下降。不过投资者除了抢购目前在售的保本类银行理财产品外,还可以关注其他金融机构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也是相当不错的,就比如某知名理财机构的宜盛财富宜盛宝产品,年化收益在10%以上,或者关注一些与房地产投资挂钩的信托产品,年化收益8%-10%起等。央行降息,投资者可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提早锁定高收益。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如下: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单位:%

调整后利率

一、城乡居民和单位存款

(一)活期存款

0.35

(二)整存整取定期存款

三个月

2.35

半 年

2.55

一 年

2.75

二 年

3.35

三 年

4.00

二、各项贷款

一年以内(含一年)

5.60

一至五年(含五年)

6.00

五年以上

6.15

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年以下(含五年)

3.75

五年以上

4.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