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降息来了基金去哪儿

来源:金融界 2014-11-28 16: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降息一槌定音,随着股票市场同时沸腾起来的,还有基金行业。

基金业内人士纷纷高调开腔,其逻辑大同小异——一方面,降息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利好实体经济,而实体业绩的回暖最终会传导至股市,从而抬升股价;另一方面,降息可以降低市场风险溢价贴现率,也有利于股价的上涨。对于仍然靠天吃饭的基金行业而言,凡有利于股市的,自然要热烈拥护。

从2008年到2014年,基金行业等待A股新一轮牛市的到来已经等了太久。期间经历了股基净值的大幅缩水,管理规模的停滞不前,知名基金“一哥”的纷纷出走,基民信任的流失,股票型基金占比的萎缩以及随之而来的债基与货基的逆袭……

今年以来,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沪深股市的逐步升温,“天”终于放晴,股票基金也终于一吐胸中浊气。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标准股票型基金收益率一路攀高,截至11月24日,标准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为15.33%,超越标准债券型基金的13.34%和货币基金的4%,笑傲群雄。

显然,此番降息以及其给各个金融子市场带来的不同影响将进一步搅动基金市场的格局——随着众口一辞的A股中级行情的展开,股票基金业绩可望再下一城,这从基金公司迅速“转舵”,大力兜售股基中可见端倪,数据显示,10月、11月成立的基金中,偏股型产品占据近半壁江山;由于降息提振了市场宽松政策预期,债市延续牛市格局是大概率事件,债基亦无后顾之忧;需要担忧的货基,降息后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几成定局,年化收益率一路跌破“7”、“6”、“5”的货基们该如何维持自己的魅力已然成了燃眉之急。

除了基金品种格局的演变,基金策略也势必随降息而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基金业内关于成长股特别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票是否还有上涨空间与投资价值的争论尚未落定,数据已然给出答案——今年以来股基业绩上涨15.33%,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19.70%——大部分基金似乎输了判断。如今,降息来了,市场风格悄然转向大盘蓝筹,基金是否仍然坚守“成长”与“转型”?这一次,基金能否拿出专业投资者的眼光,跑在市场前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