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新大陆重组方案频繁“流产” 实控人推高送转化解利空

来源:金融界 作者:财信网 记者 张曌 2014-12-05 11:1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去年重组失败后,新大陆(行情,问诊)于今年11月再次停牌筹划重组。不过,经过一个月筹划,公司与拟重组方还是“谈崩了”,重组第二次“折戟”。为化解利空因素,实际控制人胡钢提议2014年高送转。记者注意到,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利好与利空消息“碰擦”,高送转利好明显占了上风。

重组连续两年告吹

2013年6月,新大陆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收购福建省冠林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同时拟募集不超过交易总金额25%的配套资金。

为筹划上述重组事项,公司停牌长达三个月时间,但最终因与交易各方对标的资产的交易估值和盈利补偿等存在分歧,重组终止。公司股票则于2013年8月23日开市起复牌,受到重组终止的影响,新大陆复牌当日跌逾6%。

2014年,新大陆再次筹划重组,拟收购深圳市优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并为此停牌近一个月时间。虽然公司已有一次失败经历,但 “二次重组”依旧难逃失败厄运。

“公司就关键合作条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沟通后,认为目前继续推进该重组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故决定终止重组。”新大陆解释称。

推高送转挺股价

不过,与去年股价复牌大跌情况不同,今年公司实际控制人胡钢在重组终止的同时,向公司董事会提议2014年进行高送转——每10股转增8股,并承诺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此利润分配方案时投赞成票。

昨日,新大陆二级市场虽然受到一正、一负消息的影响下,但实际控制人提议“10转增8”的利好消息,明显占据了上风。昨日公司股价报收于31.06元/股,涨幅高达8.72%。

“实际控制人大约是在12月1日提的高送转方案,重组事项我没有负责,但我是在3日收到指示,需要发布重组终止公告。”证券事务代表林建平昨日表示,公司把重组终止与高送转两则公告一起发布是很正常的。公司复牌后股价大涨,是市场自己的判断,也是市场行为。

小股东要求说明失败原因

由于新大陆停牌的这段时间股市大涨,一些投资者希望新大陆就二次重组失败详细说明原因,并对投资者道歉。

“不知道怎么说……那时候(2013年)重组失败,用了3个月浪费了创业板最牛的上涨行情。这回重组用了一个月浪费了主板爆涨的行情。不知道是我不对,还是怎么了,无法用言语形容现在的心情。”一投资者用这样的语言表达了他的复杂心情。

面对重组连续失败的疑问,林建平解释说:“失败是正常的,双方条件没有谈拢,但我们公司这边是很努力想促成重组,结果已经这样了,至于探讨失败的原因也没有意义。后面不排除继续与优博讯合作,但三个月后会不会继续重组,或者会不会与优博讯重组都是打问号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