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案例]美女设计师年入22万 如何2年内在上海买房

来源:金融界 2014-12-10 07: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网友周小姐,今年28周岁,在上海一家金融机构担任平面设计师一职,目前税后年收入22万,有五险一金。经过多年的努力,自己也有一些储蓄,现有活期存款2万元,定存20万元,余额宝内有5万元,金饰价值2万。平时个人生活支出8000元,包括房租、水电煤气费、餐费等。

周小姐很喜欢上海,她想在上海稳定下来,除了想找个上海老公外,还想目前靠自己的努力在上海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除了个人收入外,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因此希望能通过投资理财,两年内在沪购买一套200万元左右的房子。为此,想咨询理财师自己该如何理财比较合适。

【理财目标】

2年内在上海买套200万元左右的房子。

【理财建议】

周小姐理财的目标是能在2年内在上海买套200万元左右的房子,但是目前个人年收入22万元,除去个人年生活支出9.6万元,这样每年能结余12.4万元,2年有24.8万元,再加上活期存款的2万元,定存的20万元,余额宝内的5万元,资产总计51.8万元,这部分资金交30%的首付都不够。为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周小姐个人理财应做到以下几点:

1、合理消费节省资金

周小姐年轻貌美,平时个人可能在购物方面的开支比较多,虽说个人年收入比较高,但是个人年生活支出达到9.6万元真不少,所以建议周小姐平时在生活开支方面注意节省,购物之前要考虑好是否真正需要购买此种物品,暂时是否真用的着,建议周小姐争取每月能节省下1000-2000元。

2、让存款实现收益最大化

周小姐除了2万元活期存款,可以作为个人备用金外。还有20万元定期存款,目前央行降息,1年的年化收益率由3%降为2.75%。而现今物价仍在继续上涨,钱存银行会加快贬值,为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周小姐理财思维不可过于保守,可以适当配置一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比如20万元可以配置小额信托,年化收益率一般在12%左右;或者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就如宜盛财富宜盛宝等,这类产品的收益率一般在10%以上,20万元2年收益4万多元,收益远比存银行高出几倍,以此来积累更多的买房资金。

3、公积金贷款买房压力小

周小姐有五险一金,就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来买房,预计周小姐公积金可以贷款40万元,再加之2年存款近60万元,不仅能顺利购买到90万元的房子,而且还有结余,可以用于房屋装修和买家具等。

最后,建议周小姐完成买房计划后,以后要考虑提高自己的个人保障,除了基础社保,还可以加大意外、疾病方面的保障,提高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当然,除了买房计划外,周小姐当下最重要的事就是能顺利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能开始下一阶段的人生生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