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90后工薪族情侣如何用一年时间理财环游东南亚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2-31 09:4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小超2013年本科毕业,目前就职于一家大型券商,担任助理分析师,每月实际收入6000元;小敏今年刚毕业,就职于一家网络公司,担任会计一职,每月实际收入5000元。小超和小敏的偶像是《侣行》中的“270”和梁红。他们虽然没有“270”和梁红那么高的收入,但是也怀揣着周游世界的梦想。每一个梦想都需要一个相对简单的“第一步”,小超和小敏打算通过自己的努力,用一年时间攒够钱走出自己的“第一步”―――从上海出发,周游东南亚。

【理财目标】

一年之内攒够钱环游东南亚

【案例分析】

小超和小敏的收入在上海算是比较低的,但是两人参加工作时间都还不长,这个收入水平相较于他们的工作经验来说还是可以的。但是,仅靠这一点工资收入想要环游东南亚,难度还是很大的。目前他们俩租住着一间25平方米的合租房,可以在房间阳台自己做饭,炒菜也可以。两个人每月一共有11000元的实际可支配收入,房租水电总共2000元,做饭花费2000元,交通、交际、买衣服及其他总共花费2500元,每月可以剩下4500元,其中500元现金及活期存款,4000元余额宝。以目前的财富积累速度,一年之后只能攒下5.5万元左右。经过小超和小敏的精心计算,用5.5万元周游东南亚也并不是不可以,但是最起码要有6万元才可以在旅行的过程中“手头宽裕”一些。嘉丰瑞德理财师通过对小超和小敏两个人财务状况的分析,提出必须通过“开源节流”双管齐下的方式,才能有效地解决这一理财难题。

【理财建议】

1.开源,也就是增加收入。鉴于1年时间太短,小超和小敏两个人的工资收入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提升,所以要考虑工资收入以外的其他收入。比如说资本利得或利息收入,也就是通过合理的投资,获得额外的收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小超和小敏配置年化收益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目前临近年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比较高。但是银行理财产品有一个缺陷,就是投资本金必须期初一次性投入,而小超和小敏都毕业不久,没有足够的存款,达不到任何银行理财产品的最低起投门槛。针对这一情况,理财师建议小超和小敏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宜盛财富月定投,每月5000起投,年化收益6.8%,不但起投门槛低,符合小超和小敏的实际经济情况,而且收益也高于银行理财产品。

2.节流,也就是减少支出。小超和小敏两个人在自己做饭的情况下,每月花费2000元,是有点偏高了,以目前上海的物价情况来说,两个人自己做饭,在保证饮食健康、吃饱吃好的前提下,每月大约1500元就够了,每月可以节省500元。另外,交通、交际等其他支出达到2500元,显然是太高了,最起码可以压缩至2000元,这样一来,加上之前省下的500元,每月总共可以节省1000元,加上原来投资于余额宝的4000元,每月总共有5000元可以用来做理财投资。

小超和小敏通过以上的理财方法,实现了用一年时间攒够钱周游东南亚的目标,距离他们周游世界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