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投基有道:炒基10年的滴血经验

来源:金融界 2015-01-14 15:0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编投资基金长达十年,发现小编比一般基民更刻苦、认真、钻研、求异。小编相信终有一天能实现跨进赢家大门槛的愿望。同时,小编也将这些经验分享给大家共勉。

基金类型要知道

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随股票波动,高收益伴随着高的亏损风险。

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市场的基金,受债市波动影响,相比较平稳。

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收益远高于活期,风险极低,流动性非常好。

基金公司很重要

目前市场上有85家基金公司,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基金公司也时常曝出一些丑闻,严重影响到基民的利益,所以一定要选择口碑比较好的基金公司。

小编推荐大家选择资产管理规模大的基金公司,因为资产管理规模往往决定着一个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另外,选择拥有更齐全基金品种的基金公司也相对更加有利,基金品种越齐全意味着基金公司各方面的人才配备也更加全面,其综合实力越强。同时也要关注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投资总监、公司高管方面的人事变动。及时了解基金公司的动向。

新基金or基金

新基金的火爆销售, 让我们不得不认真思索,新基金为何如此受市场青睐?那新基金优势在哪里?

新基金和老基金的申购费率比起来,新基金的认购费率相当诱人。小编了解,新基金的认购费率一般为1% ~1.2%,而老基金的申购费率为1.5%~1.8%。可不要小瞧这0.8%,如果一次购买额为5万元的话,认购新基金可比申购老基金便宜400元。

老基金有过往的业绩可做参考,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比较稳定,投资风格比较容易辨认。如果新基金的基金经理是一名新人,则要费一番功夫了。在市场快速上升时,老基金由于仓位重,涨幅一般要快于新基金。

买便宜的or买贵的

一只0.8元的基金和一只2元的基金,你选哪只?可能很多人愿意选便宜的哪只基金,认为它的上涨空间大,这其实是个误区。基金净值代表相应时点上基金资产的总市值扣除负债后的余额,反映了基金资产的市场价值。

投资基金收益的高低与买入时基金净值高低并无直接关系,真正影响投资者收益的是该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管理能力。千万别用买白菜的心态去买基金,基金并非越便宜越好。

看好基金尽早出手

同样一只基金,发行时认购和跳出封闭期之后申购,费率是不一样的,基金公司为了追求首发蜇,规定的认购费率一般低于申购费率。比如认购5万元某基金的费率为封闭期结束后的申购费率则为1.8%,二者相差0.8%。如果单从节省手续费的角度考虑,看好某一只基金,应尽量选择在发行时认购。.

网上购买省时省力

现在各大银行、基金公司都推出了 “网上基金”业务,因为通过网上的渠道进行的交易实际上不用投人太多的人力物力,因此网上基金交易有一定的优惠。节省费用还是其次,最关键的是网上购买基金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对于生活节奏快的现代人来说,节省时间不也相当于节省了金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