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案例]职场白领家庭6万年终奖如何理财 建议稳健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1-15 06:5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金先生,今年28岁,在上海一家物流公司工作,目前每月收入8000元。妻子做行政工作,每月收入6000元,公司都缴纳五险一金。家庭每月开支6000元左右,包括交通费、话费、餐费、购物费等等,一年还有2000元的物业管理费,无房贷(买房有父母帮助)。目前夫妻二人有定期存款20万元(3年期的),余额宝的2万元。另外,今年金先生的物流公司效益好,他拿到了4万元年终奖,妻子2万元。夫妇俩考虑到这笔6万元年终奖以及部分年结余约12万暂时不用,所以想咨询理财师该如何理财,如何利用好这笔钱,早早进行投资获收益。

【案例分析】金先生这对年轻夫妇,由于还没有孩子,而且父母也帮助了他们买房,无房贷,所以整体来说,夫妇俩的生活压力较小。但长远来看,趁年轻仍需注重财富的积累。从目前夫妇俩的情况来看,理财意识比较强,大额资金用于储蓄,小额资金选择了余额宝理财,希望能继续坚持理财。另外,金先生家如果想积累更多财富,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还需要改变一下理财观念,投资方面应多元化,适当追求一些稳健型的高收益投资也未尝不可。

【理财建议】根据金先生夫妇家的财务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也给予了以下几点关于家庭投资理财方面的建议,如下:

1、年末合理消费,避免浪费

年末是消费的高峰期,商场各种买一赠一、打折、购物送礼等促销活动迷人眼。此时我们应沉住气,做到冷静消费,买物品前要列好家庭所需的物品清单,带上差不多的资金去购物,这样花钱有条理,心中有数,避免了浪费,也能省下不少钱。

2、年终奖理财,稳健投资为主

年终奖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我们辛勤汗水的结晶。因此,年终奖投资要注意风险,本金的安全性很重要,对那些高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尽可能“绕着走”,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年终奖理财,最好以稳健投资为主,不妨选择一些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就拿当下较热的P2P固定收益类产品宜盛财富宜盛宝举例,金先生夫妇的6万元年终奖以及部分年结余约12万可以配置此类产品,1年就有10%的收益,即1.2万元,远比存银行利息高。所以在储蓄保守理财方式的基础上,适当再增加一些投资也是不错的。

3、家庭保障做足,防患未然

金先生夫妇俩的家庭保障一定要做足,防患未然,除了基础社保,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再各配置一份养老型保险,补充社保,附加意外保障险和重大疾病险,来提高保障。

另外,金先生夫妇未来要是有孩子了,在教育金方面,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要提前进行储备,可以选择一次性投资、按月存钱直到孩子大学毕业等方式,综合制定孩子教育金规划,避免临时慌乱误了孩子最佳教育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