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王茹远:“2015年大幅波动”行情如期上演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5-01-23 10:0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盘后的几个政策利空,市场理解会认为态度大于实质,指数暴跌无疑,如无利好政策对冲,引发融资盘抛压可能会带来指数连锁反应,“2015年大幅波动”行情如期上演。

大盘蓝筹股推动的指数上涨行情应该较长时间会停止,这种情况有利于主题性行业轮动。大盘蓝筹股前期轮番暴涨,引发了小盘成长暴跌,在元旦后指数平稳后,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移动医疗等开始引领小盘成长股反弹,相关个股迅速创了历史新高。但对大多数资金来说,由于流动性原因,进去成长板块的资金还是较少,大多数资金的兴趣度应该还缠绵于大盘蓝筹。

本次政策利空虽显猛烈和意外,但在指数这个位置出政策,总好于在指数进一步推高后出政策利空。未来预计资金短期难以像前期对大盘蓝筹股的激情,大盘蓝筹股流动性好,容易减出来,出来的资金还会继续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近期应该是有政策利好的板块容易有行情的时候,例如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信息安全、军工、农业、京津冀等。

王茹远表示,在选择股票时,非常看重两个条件:一是行业发展趋势好,在可预见的时间内能够有持续向上的景气度。例如互联网金融和4G概念,虽然市场都炒得火热,但发展趋势却是截然不同的。互联网金融虽然存在一些负面因素的干扰,但从大方向上来说,互联网金融正在颠覆传统金融,从细节上看,网上买卖基金产品、取得有效资讯这些发展方向是预见得到的,是趋势明确向好的景气行业;而4G投资能带来的利润空间正在递减,那些依附于垄断企业的公司,毛利率下行是大概率事件,3G发展的后面两年景气度向下明显,所以这个行业就不符合她的审美标准。

第二是要能够把握住行业的拐点,但这个拐点并不单纯以业绩为标志。有些成长型公司当期报表不赚钱,但是在可预见的期间内,其业务发展与盈利能力是可以判断的,便可以清晰地估测下一阶段的业绩,把握其发展的拐点。看当期业绩往往容易错失牛股,因此抓行业拐点需要对行业有较高的敏感度。

坚决不碰伪成长股

“我有三不买原则:纯消息的不买,太短期的不买,纯靠关系的不买。”王茹远说,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成长股行情在延续,许多脱离基本面的股票都大涨了,这种伪成长股即使能够大涨,她也尽量不参与。“在行情演绎到‘鸡犬升天’的时候,抵制伪成长的诱惑和敢于坚持拿住看好的个股一样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