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月入1.4万元工薪家庭稳健投资理财方案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2-04 09:1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陈小姐月收入6000元,老公月收入8000元,夫妻俩医疗社保都齐全。家庭每月生活开支5000元,每月基本有9000元左右的结余。夫妻俩育有1个孩子,正在上幼儿园。存款20万元1个月后到期。国债5万元2年后后到期;银行理财产品10万元年底刚买,年化收益4.56%。新的一年来到,希望嘉丰瑞德理财师能根据她的家庭实际情况,给予专业的方案进行投资理财,并表示她比较偏向于稳健型的投资。

【案例分析】

根据陈小姐家目前的财务情况,理财师分析家庭年收入总计16.8万元,年支出6万元,年结余能达到10.8万元,整体来说家庭存余还可以。但在家庭投资方面,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需重新配置,建议可以以定期储蓄和固定收益类理财方式为主,也能获得更高的收益。

【理财建议】

分了陈小姐家的财务情况,并结合家庭的理财需求,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予了陈小姐家以下几点投资理财建议:

1、充分利用好每月节余

陈小姐家每月有9000元左右的结余,这部分资金可以分开储备,比如4000元结余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预期年收益一般在4%左右,这部分资金积累起来可作家庭备用金;剩余的5000元结余资金配置月定投产品,1年6.8%的年化收益率。按照这样的储备方案,收益远比存活期利息多出好几倍,活期存款年利率才0.35%左右。

2、存款到期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

陈小姐的20万元存款到期后,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配置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比如宜盛财富宜盛宝,年化收益率10%,20万投资1年就有2万元的收益,也比定存1年3%的利率高的多,而且若长期投资,定能获得更高收益。

3、提前储备孩子教育金

现今,一个孩子从出生到读完大学教育花费大概需要50-80万元资金。而且随着教育成本的越来越昂贵,孩子教育金给家庭经济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陈小姐夫妇提前储备孩子教育金,可以选择基金定投方式,计划每月拿出1000-2000元,定投15年直到孩子上大学。或者购买教育类保险,集投资,保险于一身,但流动性低建议谨慎考虑。

陈小姐家按照以上方案进行家庭投资理财,在资产配置方面,投资品种风险很低且收益高于银行同期利率,也让家庭资产实现了稳定增值。其次,孩子教育金方面也做了提前准备,未来生活定会越来越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