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1月CPI跌破1%创新低 老百姓投资理财三点建议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2-11 15:4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统计局公布数据了解到,2015年1月CPI涨幅跌破1%,同比上涨0.8%,创五年多来新低。统计局并在第一时间解读称,气候因素、春节错月因素、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三方面原因致CPI涨幅回落。此数据一公布,不少老百姓欢呼“物价终于下降啦!”

CPI涨幅下降,有专家认为除了考虑到季节性因素和基数影响,经济下行导致需求不足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并预计在2015年中国降息降准等宽松政策会进一步加码。此时,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老百姓应赶紧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在投资理财方面需进行相应的策略改变:

1、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定存

存款一直是老百姓最常用的理财方式,而如今央行去年11月进行了首次降息,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接着自2015年2月5日起又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准率将降至19.5%。现今CPI涨幅跌破1%,经济增速放缓,未来央行可能再次采用降息降准方式来刺激经济增长。因此专家预计央行2015年会将进一步降息降准,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老百姓理财可以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定期存款,比如三年期、五年期定存等来锁定利息。

2、尽量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

随着银行利率的降低,一些投资于货币市场、国债和债券的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降低,尤其是银行理财产品,中短期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一度达到4%以下。因此,老百姓需要改变投资理财策略,尽量选择中长期的理财产品来锁定理财收益,并建议分散投资,降低风险。最好选择一些低风险的理财品种,稳定拿收益,比如5年期的国债,年利率一般在5.5%左右;中长期的银行保本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以及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像宜盛财富宜盛宝,年化收益率10%以上等,长期投资,稳定拿收益。

3、可以关注美元类外汇理财产品

在目前CPI呈现下降趋势,物价涨势虽说基本控制,但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美元相对来说要升值,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可以拿出部分闲置资金关注一些美元类外汇理财产品,少配置股权类高风险的投资,比如股票、期货等。采取多元化理财策略,并根据个人和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的产品,不要被高收益蒙蔽双眼,而忽视了潜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