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牛基成长的八个理由 防陷入牛基选择误区

来源:金融界 2015-02-22 10:0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投资者不懂得牛基产生背景、形成逻辑、运作机理、体现特点、表现风格、风控组织,就难以把握牛基成长的真正内涵,忽略对于牛基成长的全面系统性认识,反而会陷入牛基选择误区。

牛基是投资者自己争取来的。为避免赚指数不赚钱,投资者选择指数型基金更有优势。由于股票型基金与经济周期密不可分。牛市行情下,对于股票型基金成长非常有利。因此,投资者配置股票型基金,充分利用基金投研力量,提高选股精准度,分享牛市行情带来的净值增长非常有益。因此,投资者采取保守型持基方法,选择低风险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其收益自然会逊色一些。

牛基是诞生出来的。牛基成长不仅是基金管理和培育出来的,更是诞生出来的。没有牛基诞生的土壤,也就是牛基成长环境,如牛市行情,基金完善产品线,丰富的投研经验及严格的内控机制,牛基就难以获得成长支撑。因此,只有牛市行情持续,基金管理公司投研实力强大,基金内部管理机制完善,基金份额持有人队伍稳定,才能形成牛市成长合力。因此,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有具有较好基金成长条件,具有基金管理和运作基因,才能充分运用基金有利资源,促进基金成长。

牛基是杠杆作用的结果。牛基取得较好业绩增长,仅有传统选股、持股模式远远不够,还需充分把握证券市场行情,利用行情优势,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带来的杠杆作用,形成对于基金成长的有效支撑。支撑牛基成长,离不开杠杆作用的运用。但投资者理解基金杠杆,不能只看到其放大风险,同时还应当充分认识到股指期货 、融资融券、沪港通、个股期权等新业务,对于基金成长的风险控制作用。

牛基需要证券市场创新和发展。处于新兴加转轨证券市场,正在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牛基成长不仅需要利率市场化推动,也需要汇率市场化,同时更需要证券市场创新和发展。改革将为牛基成长助力。投资者看待牛基成长,不能仅看到基金业自身发展,还应当看到经济发展,证券市场发展,尤其是证券等金融机构发展。

牛基需要投资者具有成熟投资理念。牛基配置的资产品种需具有良好成长性、合理股票估值体系和完善定价体系,上市公司股价能真实反映其内在价值。同时,还能通过分享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从而获得良好牛基利润。但同时也离不开基金份额持有人投资理念进步和投资思想成熟,尤其是投基方法改进等。

牛基需要互联网金融支撑。投资者选择基金渠道、方法和手段,正在伴随着互联网金融发展得到逐步发展。牛基不仅需要市场行情配合,也需要基金管理人努力运作,更需要基金份额持有人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发展将进一步推动基金管理公司网上基金业务快速发展,将会推动基金业繁荣与发展。如果基金管理人不加快进行线上投资顾问及互财富管理建设,将难以满足投资者需求。

牛基是通过与实体经济接轨夯实发展基础的。牛基成长说到底是基金管理公司整体经营实力的体现,但推动基金公司实力增强,不仅需要强大资本金支撑,还要有完善基金产品线及严格内控制度,同时需要基金管理人能更好地加强与实体经济接轨,争取开发和设计更多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参与一级市场投资利润分红,参与优先股投资活动等,不断分享实体经济发展带来的投资红利,丰富基金管理人自身发展与管理模式,才能真正夯实牛基发展基础。

牛基是通过基金经理职业规划完成的。投资者选择牛基,首先会想到选择牛基金经理。的确,一位优秀基金经理,能通过自己智慧与团队力量,带动基金业绩创造新辉煌。但牛基业绩需要持续性,基金经理流动频繁,将会给基金稳定性带来影响和障碍。因此,投资者看待和选择牛基,需要对基金管理人提供的基金业人才管理、储备与规划,尤其是股权激励等措施有所了解。只有能留住人才,且重视人才,大力发展人才的基金管理人,才能为真正牛基成长打下良好人才基础,提供重要投资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