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年轻硕士月入1.2万 如何投资让尼泊尔旅游轻松走起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09 10:5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方先生25岁,电子信息硕士,在上海工作。方先生有旅游的爱好,大学期间就曾放假自己从上海骑行回老家湖南,一路旅游和体验生活。今年年底前,方先生打算和女友去一趟尼泊尔,预计自己的花费在1.0-1.5万左右。目前,方先生的收入状况是,每月有1.2万的税后工资收入。开支方面,住公司提供的宿舍,其余自己开销,每月日常生活方面开支3000元左右,其他娱乐、学习开支每年在1.5万左右。工作几年,目前方先生有存款25万。方先生向嘉丰瑞德理财师咨询,如何做好一些理财方面的投资,以便更好的积累财富。

【理财目标】

投资赚钱,并预支付年底的旅游开支。

【财务分析】

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方先生拥有较高的学历,且工作也是比较“吃香”的IT技术型工作,未来的收入肯定是比较有前景的。另外,工作几年也有一定的资金积累,积累的资金未做投资,比较可惜。

目前,预计方先生每年的个人收支状况是:

年收入:14.4万元(1.2万元x12月=14.4万);年支出:5.1万元(3000元x12月+1.5万=5.1万);年可支配收入是:9.3万(14.4万-5.1万=9.3万)。

【理财建议】

由上可见,目前方先生的收入水平在年轻人当中算是不错的,另外支出也不多。年可支配收入在9万多元。按理说直接花费于国外的旅游是绰绰有余的,但是嘉丰瑞德理财师指出,通过投资还可以更多的获得收益,比如:

1、投资稳健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比如方先生,目前有20万的“闲置”资金,建议可以拿出一半左右的资金用以配置一些稳健型的投资品种,享受收益。投资期限考虑到方先生年底前要出去旅游,目前时间大约有近10个月,建议可以考虑配置3-9个月的,较短期的理财产品。以宜盛财富的双季鑫为例,投资期限是6个月,投资的门槛也不高,刚好10万元起投,产品年化收益率是9%,比较适合进行短期的理财。

2、开始做风险进取型的投资

作为比较有“钱景”的年轻人,嘉丰瑞德理财师也建议方先生考虑一些存在一定风险,但风险收益也较高的投资品种,比如可适当的配置一部分的股票,建议可以试投资3-5万元配置这类的进取型投资。

3、用更好的方法“储蓄”

另外,建议方先生平时的除了存储部分生活的备用资金外,建议将剩余的零散资金转到余额宝、财付通等投资工具中“储蓄”,享受4%左右的年化收益。虽然赚到的也不多,但一年积累下来,估计也能赚个便宜的安卓手机的钱。

4、提前预定做旅游规划

最后,方先生经常出去旅游的话,建议提前做好旅游的规划,提前预定机场酒店等,可获得较大的打折优惠。另外在外兑换外币时,尽量不要在境外的自动提款机提现,以免产生高昂的手续费等。

总体上,假如方先生按建议的方式,提早规划、提前配置好投资的话,相信年底通过理财赚取到的钱是可以应付旅游的相关开支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