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投资理财也要看对眼 适不适合很重要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12 09: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理财也要看对眼,适不适合很重要。”近日,嘉丰瑞德俱乐部会员黄阿姨通过过去的两次失败投资经历,自己总结出了这句理财经验。程阿姨,家住上海徐汇区,虽说平时喜欢看财经频道的股市评论,还能认真看上半天,但是她自从2013年一次失败的投资后,就再也不想尝试股票了。

程阿姨,是嘉丰瑞德俱乐部的一名资深会员,经常会跟大家谈起她曾经的那些理财事儿。程阿姨家有房有车,目前在上海一家外贸公司担任HR总监一职,收入比较稳定。儿子去年刚留美归国,目前已有了工作,每月收入也不错。老公收入也不错,整体来说家庭经济上基本上不愁。在程阿姨的人生中,大部分资金都存在银行,房子买好了,车也买好了,儿子也上大学了,家庭还存下一笔存款,程阿姨和老公已很满足。但是经常听说“物价上涨,钱跑不赢CPI,存银行会贬值,钱生钱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于是心里就开始琢磨起来如何投资来钱生钱,能保值增值。

投资基金,遇股市大跌

刚开始,程阿姨通过和朋友交流,听说基金没有股票操作那么复杂,买好等待就行,收益也不错,于是决定选择了一款基金产品,投入了5万元。起初,基金产品的收益都达到了预期收益,甚至有时还超过,但程阿姨一直没有妄动。然而,之后股市大跌,这款基金产品收益也受影响,不但之前的收益都送回去了,本钱还亏损了2万元。程阿姨情急之下,赎回了所有投资资金,再也不想投资基金了。

投资股票,身心疲惫

后来,程阿姨又在朋友的鼓动下,选择投资股票。刚开始投资了5万元,不久就赚了1万元。但是程阿姨对股票投资的经验不足,一直都是听朋友的投资建议,很被动,再者每天还要成个小时地盯着股盘,眼睛不舒服,头也大了,弄的身心疲惫。便放松了下来,谁知股票大跌,自己又没及时出来,损失了3万,做投资又是一次惨败收场。

目前,像程阿姨这这样,理财意识较强,手中有闲置却找到投资渠道的人,嘉丰瑞德发现不在少数。他们害怕高风险的股票、期货等的投资,但却又想着赚更多收益,矛盾纠结。但是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这群人,理财需谨慎,看到别人赚钱了,盲目跟风投资,不可取。投资也要看对眼,适不适合很重要,投资者要结合金融市场情况,结合自己的理财经验,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比如基金,品种较多,像程阿姨这样稳健型的比较适合配置收入型基金,或分散风险型的混合资金,比如稳利精选基金,年收益8%-14.4%,还有目前余额宝类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而股票,比较适合了解股市,股市生存能力强,且能承受住失败的投资者,偏向稳健型的程阿姨并不适合。总之,任何投资者,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往往只有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才是最好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