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传闻加剧指数波动 新股渐收尾慢牛仍可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惠晨晨 2015-03-12 13: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权重股中规中矩,但因题材炒作降温,小盘指数的新高略显勉强,整体赚钱效应有所打折。截至收盘,沪指报3290.90点,涨0.15%,深成指报11525.09点,跌0.27%;中小板、创业板分别跌0.42%、0.46%。两市全天成交6437亿元,较前日微降。

传闻加剧波动

由于受 “3万亿地方债置换将引发中国版QE”、“央行10万亿QE将出”等传闻影响,昨日两市在金融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开盘后冲高逾1%,对万亿级别的申购冻结资金分流似乎无惧。但随后官方迅速辟谣,指数回落走低,中小板、创业板上攻动能显著衰减,创新高略显勉强。尽管仍有59只非ST股涨停,但热点较为零散,看点不多。

行业板块昨日涨跌基本对半,家用电器、银行涨逾1%,休闲服务、汽车、交通运输排名其后;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跌逾1%,排名垫底。以概念分类,粤港澳自贸区、新能源上涨超过2%,太阳能发电、金融改革、养老等10板块涨幅超过1%;触网、智能制造类多数收阴,智慧农业、生物疫苗垫底。

资金方面,昨日两市净流出扩大至216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69亿元,稍有收缩;而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流出46亿元、19亿元,明显加速。进一步从行业来看,昨日仅银行、休闲服务有资金流入,分别为7.9亿元、1.5亿元;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出逃资金均超20亿元,有色金属、化工也在19亿元左右。

此轮新股收尾

今日再有11只新股集中申购,北部湾旅(行情603869,问诊)、爱普股份(行情603020,问诊)、九华旅游(行情603199,问诊)、全筑股份(行情603030,问诊)、创力集团(行情603012,问诊)、腾龙股份(行情603158,问诊)6只登陆沪市主板,暴风科技(行情300431,问诊)、龙津药业(行情002750,问诊)、埃斯顿(行情002747,问诊)、国光股份(行情002749,问诊)、强力新材(行情300429,问诊)将在深市亮相。根据发行价与申购限额计算,顶格申购11只新股需耗资182.95万元,较昨日明显减少。

至此,本轮24只新股中还有2只待发,浙江鼎力(行情603338,问诊)将于本周五 (3月13日)申购,中泰股份(行情300435,问诊)将于下周三(3月18日)申购。尽管发行价与申购限额待定,但两者发行量为2000万股、1625万股,对资金的分流影响或将有所减弱。

据券商测算,本周三、周四两日冻结资金在2万亿左右,申购高峰过后,本轮新股发行将进入尾声,按照申购周期计算,下周一(3月16日)将迎来资金回流高峰期,市场预期或将有所改善。

慢牛预期不改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问诊)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陈慧琴对记者表示,就短期而言,本周市场既面对新股密集申购的冲击,又迎来政策预期的高位回落,承受一定压力难以避免。不过结合本周前三日表现看,新股周开局大涨,表明出主力对市场维稳,且维护行情或有持续。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背景下,大盘将延续震荡整理的格局。由于板块轮动过快,建议投资者谨慎把握节奏,采取“追跌杀涨”策略。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昨日金融股虽冲高回落,但启动迹象明显,在政策利好及资金支持推动下,指数大趋势依旧向好。投资者如已逢低建仓,并且持有的是前期调整的权重股,那么继续持有,等待上涨;如持有的是近期强势的题材股,应逢高逐步减仓出局,后期题材股势必展开分化。总体上,短期可适当把仓位向权重板块转移,重点关注金融以及一带一路所涉及的蓝筹股。

民生证券策略研究员李少君认为,在目前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投资者风险偏好不会出现显著下行,市场将继续保持活跃。在蓝筹疯过一轮,创业又疯过一轮后,未来大小票有望双双回归慢牛。关注水利、基建、地产行业以及西藏主题;小票冲高回调后继续赶顶,冲顶过程中波动性正在逐渐放大,两会提出的“互联网+”主题将成为全年热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