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新股周股指全线收红 均衡慢牛格局关注白马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惠晨晨 2015-03-14 14:0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利好推动,外加央行释放流动性对冲,在23只新股集中“抽血”的本周,大小盘指数全线收红。随着下周资金回流高峰到来,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预期将有所改善,慢牛回归的同时,风格或趋于均衡。

轮动上涨 题材占优

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372.91点,深成指报11713.61点,周内上涨4.06%、2.82%;中小板、创业板同期上涨4.38%、6.03%。两市本周累计成交33574亿元,较上周回落10%。

23只新股齐发无疑是本周市场最大担忧,但因混业经营预期加速,银行板块周一大涨5.88%,为去年12月18日以来之最,大盘长阳稳定市场情绪。随后,置换地方债务、央行连续逆回购等因素叠加,大金融企稳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沪指本周完全运行在5日均线上方,周五冲高3391.25点,距前期高点3406.79点不足0.5%,短期相对强势。

银行股上行也带动市场风格快速跳跃,年内火爆的成长行情在周三、周四出现降温,中小板、创业板连续两日收阴,市场赚钱效应骤降。但随着短期干扰平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行情重启,中小板、创业板周五再创6932.50点、2070.95点新高。在整体轮动上行趋势下,成长题材依旧活跃一线。

行业方面,本周有26板块涨幅超过1%,其中银行上涨8.02%居首,计算机上涨7.32%,交通运输、传媒、家用电器、通信、休闲服务涨逾4%,有色金属成唯一下跌板块。以概念分类,互联网、智能制造整体表现强劲,在线教育、智能IC卡大涨超过10%,职业教育、智能物流、互联网金融等26板块涨逾5%。

截至周四收盘,融资融券余额达到13130.2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3082.06亿元,单周融资净买入为814.92亿元,均创出历史新高。

中金所数据显示,期指主力合约IF1503本周空头大幅减仓,其中周五单日减仓高达13208手,周四减仓也超过5000手。截至周五收盘,IF1503净空单为8112手,较周初大幅减少超过50%。

流动性充裕助慢牛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问诊)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陈慧琴表示,本周银行股上涨带动指数企稳,在新股密集申购的背景下,市场整体流动性充裕使股指不具备大幅回落的可能。尽管创业板指数在2000点上方遭遇压力,不过从周五表现看,依然具备题材看点和炒作优势,银行连续上行空间不大。

预计后市风格将趋于均衡,大盘蓝筹和中小成长或轮番表演,建议投资者精选优质品种波段操作。

浙商证券策略研究员戴方认为,本周央行进行逆回购对冲了新股申购分流作用,市场流动性总体相对平衡。随着下周IPO申购资金逐步解冻,预计市场有望呈现“先承压后企稳”的态势,建议投资者适度低吸筹码。

申万宏源(行情000166,问诊)指出,从市场风险偏好仍高,题材股仍火的情况看,新股申购其实并非主要矛盾,经济下行倒逼政策红利才是A股走牛的关键。预计下周一市场将迎来资金回流高峰,大盘或逐步企稳,后市需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

均衡配置 关注白马

在配置方面,陈慧琴认为在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市场依然会以板块轮动为主。考虑到新兴产业的未来发展空间,创业板在注册制推行前中期走牛是大趋势,由于改革转型的进程仍在有序推进,无风险利率下行有望进一步推动股市估值的提升。建议投资者以多头思维寻找低估成长股或前期机构深度介入的优质成长龙头,关注文化传媒、节能环保、互联网金融、生物医药的滞涨含权股。

民生证券李少君认为,短期内大小票齐涨齐跌的基础仍然存在,当二级市场货币增量影响与股票供给的负面影响达到或接近均衡时,风格切换将展开。看好清洁替代能源、煤炭清洁利用、大气治理、环境监测、电力新能源、互联网新经济等板块;消费板块全年有机会,但短期表现可能弱于周期和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