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掘金大医药]安信基金经理姜诚:学会弃热点投长线

来源:金融界 作者:夏秋 2015-03-16 11: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在国家政策扶持与投资热情高涨等诸多利好推动下,医药板块近年来受到市场追捧与游资炒作,而整个医药产业正在通过不断整合与并购融入新的血液,有人说医药股价的格偏高,有人觉得医药热点已经爆发难以选股,然而没有人会否认中国的医药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并且存在广阔的投资机会。

为了在众多医药题材与个股中筛选出最具价值的投资点,金融界网站推出“掘金大医药”主题策划,对医药行业相关专家、优秀分析师、投资高手、上市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度访谈,探究他们心目中医药产业的“金矿”源头,本期采访嘉宾为安信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安信消费医药拟任基金经理姜诚。

采访嘉宾简介:

姜诚(图片来源:安信基金)

姜诚,清华大学金融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曾供职于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部,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2010年加盟安信基金筹备组,现任安信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兼任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姜诚拥有良好的长期投资业绩,过往所管理的专户产品复合年化收益率在15%以上。自2014年8月8日姜诚接手安信平稳增长混合型基金至2014年年底,该基金在不足5个月的时间内实现投资回报高达24.48%,同类排名约前五分之一。

访谈实录:

1、金融界基金:医药行业一直是市场的关注热点,而不同的题材与概念把医药行业股票划分成若干个板块,从投资角度来看,您认为哪些板块具有潜力价值?

姜诚:我认为的潜力板块从最佳到有一定投资价值的依次为:

﹝1﹞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医药全产业并购

﹝3﹞医药大健康

﹝4﹞医疗器械国产化

﹝5﹞基因工程与生物工程

﹝6﹞移动医疗

﹝7﹞医疗互联网平台

2、金融界基金:医药股往往被人们认为是具有避险功能的股票,但是现在很多医药股已经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您认为哪类医药题材股已经热度过高,而哪些题材个股还存在投资机会?

姜诚:不应以题材维度来看待医药股的投资机会,医药领域的投资机会是长期的、基于企业核心竞争力层面的,医疗体制改革为很多领域创造了格局重构的机会,有竞争力的企业将在这一过程中脱颖而出。

热点题材中往往孕育着巨大的想象空间,但在政策未明、商业模式不清晰的情况下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很难评估。

3、金融界基金:在投资者选择医药类股票中,他们除了题材与公司收益的考虑外,还有哪些重要指标具有参考价值?

姜诚:最核心的指标是竞争优势与估值。医药企业的竞争优势通常体现为支撑技术创新的综合学习基础和规模经济,服务型企业的竞争优势则多体现在运营能力及优质资源的独占。

估值则是对以现金流折现模型为理论基础的价值和价格对比关系的衡量,与主题热度关系不大,也不能以简单的市盈率高低来评判。

4、金融界基金:国家对医药产业的政策同样是影响医药股走势的重要因素,您认为今年哪些医药热点将会受益于国家政策?

姜诚:明确受益的领域包括医疗服务和高品质仿制药,前者受益于引入民营资本提高经营效率,后者受益于仿制药与原研药的政策公平趋势。

5、金融界基金:医药板块当前已经抬升,但很多个股的估值依然处于低位,有待投资者挖掘,在此背景下您对投资者在选股时候有什么建议?

姜诚:摒弃热点思维,在医疗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基于商业模式分析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来进行长期投资,短线投机是对优秀医药企业长期投资价值的浪费。

(注:以上观点供投资者进行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