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凯石工场:基金布局青睐港股 A股主线仍为成长

来源:金融界 作者:凯石工场 2015-04-14 08: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港股爆发性上涨行情被点燃,4月8日和4月9日港股通额度连续两日用尽,公募基金的港股QDII额度也告急,港股价值洼地得到机构的一致认同。创业板指数无畏风险,连续创下新高,虽然泡沫已经大幅累积,深幅调整可能一触即发,但机构长期仍看好创业板。

机构普遍追逐港股估值洼地

近期港股投资火热,主要原因在于港股洼地引力和A股震荡压力。随着A股走高,港股蓝筹股估值相比A股蓝筹股估值的差距不断扩大,港股蓝筹吸引力增强,另外,对比国内创业板和成长股,香港投资者对港股市场类似标的的挖掘并不深入,成为国内投资者看重的对象(汇丰晋信)。截至三月底,A股同类型上市标的市盈率比香港同类国企股高36%,开始收敛的原因是中国证监会在三月底宣布内地的公募基金可以通过沪港通买进港股,同时中国保监会宣布中国的保险公司可以买香港的中小型股,那些坚守价值型投资的投资人终于苦尽甘来(上投摩根基金)。还有,A股在4000点整数关口前,面临一定幅度的震荡回调,而A/H股溢价指数一度超过130%,短期内港股的赚钱效应更加明显,导致一部分资金选择去炒港股(南方基金)。

机构认为港股中小盘更值得追捧。之前,港股最主要的投资者来自海外,更喜欢大蓝筹,对经营风险较大的小公司给的折价明显,而A股小盘股几乎二三十天就会全部换手一遍,造成A股投资者较喜欢高波动的小盘股,其相对溢价特别高(北信瑞丰基金)。港股里有很多便宜且未来增长确定的公司,此时不应过分看重市值,那些预期收益率会超过15%的便宜股票都值得买(上海利檀投资)。现在布局香港股市,等到人民币完成国际化,投资人的整体回报会比单投资A股更佳(上投摩根基金)。

随着A股开放程度加深,港股火热会给A股带来负面影响。若沪港通完全放开,A股散户可能会关注港股的中小市值股票,会拉升港股总估值,也会使港股估值结构向A股靠拢,可能会对A股有一定负面影响,尤其是对A股中估值已经很高的小盘股,不过,也有助于降低A股小盘股泡沫(北信瑞丰基金)。若未来深港通开放,港股和A股的联动可能越来越高,港股相对A股折价继续缩小就是必然的(汇丰晋信)。虽然南下资金在港股市场将先扫货对A股折价的金融、国企等蓝筹板块,但A股游戏并未结束,只不过下一轮击鼓传花将加速,投资者在A股可蛰伏蓝筹,等待逆袭(民生证券)。

创业板风险累积,成长股为配置主线

无论是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互联网+”计划,产业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取向决定了成长股是2015全年的配置主线(浦银安盛基金)。成长型公司起步市值都很小,多数在20亿至30亿元之间,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候,先看其是否具有从传统领域中挖掘更大利润的可能,再看其所属的行业是否存在变革的机遇(上投摩根基金)。归纳起来,在2015年实体经济难有改观,经济增速降速和整体需求不足的局面下,股市将震荡上行,以互联网、信息安全、军工、区域经济刺激等主题将成为全年主线(工银瑞信基金)。

创业板长期看好,短期警惕回调风险。2012年末以来,创业板指上涨幅度巨大,其趋势的核心驱动力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迫切需求,以及经济增长增速中枢下滑的真实性压力,因此,暂时还看不到有创业板本质性变化的可能,投资重心放在成长股,二季度互联网+仍将是市场投资的重要主题(大成基金)。不过,当前创业板短期风险加大,应当警惕4月16日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可能带来做空博弈、创业板的高融资杠杆、创业板的高估值高价权重股短期放量滞涨等问题,近期内,创业板加速上涨之后的短期波动加大,需提防4月中旬前后创业板构筑上半年顶部的风险 (兴业证券(601377,咨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