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常玏: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来源:金融界 作者:常玏 2015-04-16 07:0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统计局本周三(4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这是中国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这一消息,再加上中证50和中证500指数期货即将推出,及新一批新股IPO锁定天量资金的偏空信息集中出现在这一时间段,终导致A股出现了大幅调整,中小盘和创业板调整幅度更为巨大。

A股本轮牛市仅耗时九个月就把沪指从2000点推至4000点,,从开始的“爱答不理”到“人人炒股”的华丽转变,已经有超过上千只股票上演翻倍行情。曾经只聊吃喝玩乐的朋友群纷纷“转型”股票研究群,很多朋友已经到了“宁可食无肉,不可聊无股”的境地,想穿插谈点风月都会被绕回股市话题上来。但是,随着大盘到达4000点后,个股逐步出现分化,开始出现“指数涨个股跌,指数跌个股暴跌”的情况,有些经验不足跟风投资的新手开始坐立不安,情绪变化也影响到正常工作和生活。

也许大盘还在下跌,您正在忍受百爪挠心的痛苦,那不妨把证券软件先关一会,喝口水,静静的思考下,当时把钱都放到股市里,究竟想要得到什么。当时设定的合理收益率是多少?是否有计划赚钱后止盈一部分提高生活质量?可以承受的止损百分比是多少?什么类型的股票可以布局,什么类型的股票不要追高?是否把所有期望都寄托在别人的推荐上?操作纪律是否严格遵守?实话实说,钱是永远赚不够的,股票投资也只是市场中众多投资工具的一种,而追涨杀跌在已被历史证明最不可取,理性才是最好的投资伙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首先正确的认识自己,然后正确的认识这个市场。我们相信,短期挫折不算什么,未来很美好;正如同新华社已经连发5文,强调牛市是经济转型良药,力挺A股牛市;再加上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持续攀升,三月份连破1.2万亿、1.3万亿和1.4万亿三大整数关口,4月1日更是成功站上1.5万亿,上周进一步突破1.6万亿元,这说明市场的信心仍然很足。我们对未来不悲观,同时认为阶段性调整给予更好的买入机会,无论股票还是基金。牛市还长,关注涨幅有限质优蓝筹,对中小盘创业板谨慎。请放平心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充满信心去迎接未来的大行情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