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和聚投资李泽刚:国企改革驱动牛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5-04-20 14: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日,在第6届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刚表示,十年前股权分制改革是上一轮大牛市的核心原因之一,国企改革则是驱动本轮行情的核心驱动力之一,它对资本市场影响的深远程度可能与十年前一样。而如果从节奏来看,2005年股权分制的任务用两年时间在一轮行情中彻底解决,当下国企改革的目标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可能也会形成一场运动。他说,从目前的观察来看,这种动力和愿望非常强烈,而目前股票市场的行情为国企改革提供了一个舞台。

他提到,在中国,资本市场跟宏观经济并不划等号,这是此轮行情的本质特点之一,经济形势越差,股票形势越好。行情上半场有一个特点,资金的杠杆属性很强,所以行情走到后面一定会吹出泡沫来。虽然不敢断定后市会如何演绎,但相信一轮完美的牛市至少需要两个因素叠加。首先是流动性极度充裕,其次是整个经济周期企业盈利迎来高峰期。双重因素叠加才能塑造出像2007年的大牛市,目前可能还缺一条腿。但是在二元结构以及当前的大形势下,局部领域的泡沫有其合理性,如果视而不见,将失去一轮重大的投资机遇期。

他认为在二维框架之下,蓝筹投资逻辑非常简单。过去5年多的时间,沪深300指数实际没有赶上道琼斯的增长速度。如果看估值,市净率大概两倍多,市盈率18倍多。并且,当下传统行业的盈利状况还处在历史上比较低的水平,因此现在说蓝筹没有大泡沫是合理的。

他提到,在蓝筹股沪深300里面,估计大家很难想像一年之内涨10倍的是南车和北车,这背后其实是国家改革意志的体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