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凯丰投资董事长吴星:“全牛”取决于经济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夏村 2015-04-20 14: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日,在第6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凯丰投资董事长吴星表示,这轮行情本质是股市资金供给增量引发整个市场上涨,可以理解为一种结构性牛市,但未来能否出现“全牛”则取决于经济转型能否成功。

他认为,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可分为三类,其中2003年-2008年是被动式的宽货币、宽信用,2009年-2013年是紧货币、宽信用,2013年到现在是宽货币、紧信用。作为观察中国市场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在能源市场方面,美国页岩气、页岩油冲击到美国的动力煤,继而影响到中国的水电、发电、装机组,最后冲击到国内的动力煤生产,到目前为止相关生产还在下跌过程中,且开始冲击到国内第一产业农业。由于国内整个第一产业不具备竞争力,一旦第二产业风险向第一产业溢出,继而使这个行业意识到价格要下跌,其去库存化将对第一产业是一个较大冲击。

不过,在他看来,尽管中国新生人口下降趋势已经明显,人口红利逐步消失,但中国的消费状况一直很好。首先,中国农民工工资从2008年以后,其增幅基本高于国内GDP增速,其最低工资已由原来的400元逐步增至2008年的700元,再到现在的1400元、1500元,显示具有较好的消费基础。此外,从出国旅游情况来看从2011年以后就快速飙升,中国水果产量从1990年到现在增加12倍,从2000年到到现在增加3倍,而同期粮食产量增长31%,显示中国整个膳食结构已经发生根本性变化。上述数据显示,中国消费情况并不差,但之所以觉得消费一直不好,是因为固定资产投资相比之下更“亮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