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白领周末兼职酒吧驻唱 30万个人资产如何做好理财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5-14 09:4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上海的许小姐(Jessica)今年27岁,毕业于本地一所艺术院校。Jessica有唱歌的特长,多次取得学校歌唱比赛第一。毕业后,Jessica进入了一家日企工作,平时周末的时候,她有时候也去酒吧兼职唱唱歌。现在,Jessica的个人税后工资是1.2万,兼职乐队唱歌每个月平均也有5000多。目前她有资产大概在30多万,也想做一些理财,以使自己财富能有一个较好的增值。对此,Jessica特意咨询了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了解相关的理财方案和配置建议。

【理财目标】

个人财富增值。

【财务分析】

目前Jessica在日企工作,通常来看,日企的工作都比较稳定,因此未来工作收入的稳定性是很好的,并有提升的空间。此外,Jessica在酒吧兼职,也有不错的收入来源。经计算,目前其收入,工资保底在13.2万(1.2万x12月=14.4万)左右,兼职部分,一般可拿到6万(5000元x12月=6万)。对于个人来说,Jessica的收入在上海算是比较典型的白领水平。

【理财建议】

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Jessica,在投资理财方向上可按不同的投资风险, 采取进取和稳健相结合的投资理财策略。第一种是进取型的投资配置;再加上稳健型的投资配置。具体如下:

首先,建议Jessica先划拨自己的一些生活储备金,比如划拨6个月-12个月左右的月生活费做预留。其余部分,则可以用来进行投资。划拨的生活储备金,可放置在余额宝等投资工具中赚取收益。目前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大致为4.2%,还是不错的,至少比单纯的0.35%银行活期的利息收益要高很多。

其次,建议Jessica配置一些偏进取型的投资组合,比如选择当下比较热门的权益类投资—

—股票。股票投资要做好风险的管理,比如对损失要提前做好估计,设置好止损点。另外,进取型投资也不一定得配置股票,假如没时间、没精力去操作,也可选择一些股票基金,缴纳一定的基金管理费,让机构代为操作,也能分享股市的收益。不过总的来看,股票投资和偏股基金的投资风险都比较大,故这部分的资金配置比例建议不要超过总可投资资金的40%为宜。

此外,嘉丰瑞德理财师也建议Jessica配置投资安全性更高一些的稳健型理财投资,如固定收益类理财。固定收益类理财投资一般只需要10万元即可起投,如宜盛财富宜盛宝,年收益率9.6%-13%,到期本息返还。假如是做复利投资,收益就增长得更快。稳健型理财,由于风险较低,因此配置的话可作为个人或家庭理财的投资“主力”,这部分的资金配置量,建议维持在可投资资金的50%-60%左右即可。

总的来看,假如目前Jessica按嘉丰瑞德理财师提供的参考意见进行资产配置、做到风险和稳健的组合投资的话,相信Jessica的个人资产增值速度会比原来的更快和更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