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研究精选:市场把握准确 组合构建有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精选”)是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二只开放式积极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5月,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29.17亿元,份额为45.13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稳定且保持优异。截至2015年5月15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383.85%,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55.79个百分点;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84.3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03.37%;最近一年,该基金全年净值涨幅118.32%。

投资风格:市场把握准确,组合构建有效。对市场的高度敏锐和精确把握以及有效的股票资产配置能力是嘉实精选基金业绩优秀的核心。该基金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生效成立,在市场受到冲击而呈大幅下跌时,该基金通过保持低仓位从而有效地规避了市场下跌带来的影响;在2009年,随着市场的回暖,嘉实精选准确地判断并把握住这一趋势,通过及时加仓,将仓位提升至92.96%,成功地获得了收益;在接下来的2010年中,再次准确把握市场波动趋势,及时调整仓位,规避了市场风险;在2011年的熊市中,嘉实精选的仓位保持平稳,在2011年末,仓位水平为86.90%;在2012年及2013年,通过对市场的分析判断,顺应市场变化,仓位择时变动;2014年市场逐渐进入牛市环境,嘉实精选顺应市场变化,调高仓位,截至2014年年末,仓位水平为93.19%,成功取得了收益。此外,基金经理方面,嘉实精选于2015年变更基金经理,由陈少平替任张弢成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现任基金经理陈少平,历任泰达宏利基金研究总监,曾兼任泰达中小盘、泰达效率及泰达首选的基金经理,后加入嘉实基金,现同时兼任嘉实新收益混合的基金经理,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及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嘉实研究精选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投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杨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