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518做个工薪理财计划 打败“周一综合症”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5-19 10:5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18,我要发!周日的晚上和周一的上午是一礼拜中最难熬的日子,整个朋友圈都在刷着“不想上班”“明天又是周一”总结起来,这是工薪族的通病:一到周一临近就心烦、失眠、盗汗、没有精神,而在周五的时候则化身逗比和蛇精病。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大家之所以会惧怕周一,是因为只把“周一”和“苦逼的劳作”划等号,而没有把“周一”和“领钱赚钱”划等号!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周之际在周一,周一财理好,孩子回家早。以下是周一理财的几大要点:

一、作个“大消费计划”,把一周的财务预算写出来

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过,在新年、新月伊始的时候要把日历上所有的大日子都用红笔圈起来。周一的时候也是一样,我们先看看这个礼拜有没有大的消费,比如朋友结婚、生小孩、回家探亲、出门旅游等,将这些大花费去除之后,看看我们还能怎么省钱,怎么有目的性地花钱。将这些花费扣掉,剩下的,我们可以用来理财。所以这份“大消费计划”要越详细越好。

二、各金融机构重新进入“工作日”或“交易日”

各金融机构重新进入“工作日”也就意味着,这周末的变化马上就要在各大理财产品市场上体现出来,而这些也预示了整个一周的变化。有些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利率也是在周一的时候敲定的,聪明的上班族,应该在周一学会”播种”,到了周五才可以有多余的钱去“High”。小白领王小倩在每个月都会领到宜盛月月盈给发的2000多元“工资”,善于理财的她又会在每周查看有无流动资金的更好去处,虽然赚得不太多,但是王小倩除了周一之外,过的日子却都很滋润。

三、写一份“一周工作表”,看看到了周五完成了多少

工作是我们的好朋友,没有工作我们吃什么?没有工作我们穿什么?吃穿都没了我们还臭美什么?因此,努力出色地完成工作并让你周围的人肯定你,是非常重要的。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每周都对自己多要求一点点,你怎样对待工作,工作就会怎样对待你,你和工作过不去,就是跟钱过不去。

四、和配偶/男女朋友交流一下这个礼拜怎么花钱

和伴侣之间可以是男方管钱,也可以是女方管钱,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双方一定要财务透明,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否则很容易引发一系列的“战争事件”,任何甜言蜜语都是暂时的,永久的相互扶持和共同承担整个家庭才是永恒的。所以两个人商量也是防止有一方花费“过激”、冲动消费的有效手段。

五、不要郁闷了,下班了出去“High”

周一之所以郁闷,是因为接下来还跟着周二、周三、周四(到了周五大家又都会患上蛇精病了),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周中也可以“High”,建议朋友聚会除了安排在礼拜六,也可以安排在礼拜二,那么周一就分分钟变成第二个礼拜五。

六、还信用卡

忘记还信用卡,后果很严重。嘉丰瑞德理财师有个熟人,曾经忘记了25号还款的最后期限,尽管只是忘了还十块钱,但是还是被调整了信用额度,从一万元下调了5000元。有时候信用卡还是很有用的,一定要按时还,所以到了周一的时候,记得提醒自己一下,对了,友情提示,下次周一就是25号哦!那位朋友你不要再忘记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