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马大哈”炒股莫名赚百万 纠结继续持有还是卖出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5-22 09:4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能薄膜股价暴跌47%”如此爆炸性新闻,再次提醒股民不可追高,勿忽视炒股风险。但是股市投资的高回报率,并未制止住股民投身股市的热情。

近来的牛市,让不少股民赚不少,嘉丰瑞德俱乐部的周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周先生是出了名的“马大哈”,对炒股并不精通,只是玩玩碰碰运气。最近牛市,运气还真来了,股市投资莫名赚了百万,这又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到,周先生曾在3年前,花了20几万跟着朋友购买过一只股票,后来因忙于做生意,再也很少关注这只股票走势。如今股市大涨,周围的人都在谈炒股,他才想起了自己曾购买过的这只股票,发现股票的市值已涨好几倍,算算已赚的一百多万。似乎应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周先生纠结继续持有还是卖出呢?为此来向嘉丰瑞德理财师咨询。

牛市中,像周先生莫名赚的百万的投资者不少,同时股市中“输的一败涂地”的投资者也比比皆是。股市风险大,周先生莫名赚钱,早晚也会莫名地亏钱。针对周先生目前的炒股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予了他以下几点炒股建议:

首先,股市投资,切不可盲目跟风,之前周先生跟风炒股,现在确实赚了不少钱,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所以,建议投资者进入股市前,一定要懂的一些炒股知识,真正地去了股市行情,分析上市公司业绩和价值,宏观经济等,然后再去选股。如何也想像周先生那样碰碰运气,建议你还是趁早离开股市,投资那些像宜盛宝等稳健型产品吧,一年也能获得百分之十左右的固定收益。

至于周先生是否该继续持有这只股票,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要设定止盈计划,一般设定为目前盈利数的8%之内,股价持续走高,你已盈利30%,股价又开始回落,回落约8%,此时你就应卖出,防止股价继续下跌,导致自己亏本。如果股价回落的幅度在8%之内,那就不急于卖出股票,有可能股价只是暂时的调整,后期或能上涨。牢记股神巴菲特一句话:“在别人担心时投资人要贪心,而当其他人贪心时投资人要担心。”

牛市时,投资者仍要时刻保持冷静,理性看待股价的波动,设定好止盈点,锁定好利润。但贪婪会使得很多股民迟迟不肯卖出手中的获利股票,最终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