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基金问答:分级基金为啥能这么火?

来源:金融界 2015-06-25 09:0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导语:牛市成就了分级基金,选股票不如配指数,配指数不如选分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分级基金市场的热度持续提升,规模井喷,目前分级基金合计数千亿的规模已经占到了指数类基金中头把交椅的位置。最新数据显示,分级基金保守估计规模已经超过3000亿元,较2014年年底规模增长60%以上。分级基金还能不能买?哪些可以买?未来市场走势又如何?金融界网站邀请行业专家为您答疑解惑。 >>> 独家专访:牛市盛宴 如何借力分级基金赚钱

我要购买招商中证白酒B(6月24日涨幅 6.02%)

分级基金为啥能这么火?

金融界基金:我们都看到在这波牛市中,分级基金赚钱效应非常明显,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请王总来谈一下。

招商基金全球量化投资部副总监王平: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本轮牛市结构化特征比较明显,且行业轮动、热点板块轮动较为明显。在轮动过程中,每个行业上涨的时间段不一样,就是每一个行业的分级基金都有自己表现的一个时间段,因此这很利于投资者去做一些波段操作;其次,分级基金带有杠杆,分级基金B类份额净值等于母基金(指数基金本身)净值涨幅乘以它的杠杆倍数,而它的收益回报应该说是指数本身涨幅的倍数,基于此,该类品种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

从产品投资角度来说,我们看好哪个行业,那么就可以选择以此行业为标的指数分级基金B类份额,一般来说是可以取得一个非常好的收益的且可较大概率跑赢行业内个股。譬如说招商中证商品B(爱基,净值,资讯)(150097),截止6月16日,今年涨幅超140%,在同类行业属性股票中,回报率可以排到前十。

因此,选择行业分级基金B类份额,你还可以降低选股的风险,同时你所获得收益在市场里也会处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金融界基金:目前行情下,哪个板块您比较看好?

王平:目前来看,可能像白酒这样的板块可能会相对强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