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易享贷CEO赵迪:降息最大受益者是互联网金融企业

来源:金融界 2015-06-27 19:0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易享贷CEO赵迪表示,此次,央行降息的同时定向降准,这在以往的政策调整中并不多见。加之此前取消存贷比的政策,可以看出央行迫切希望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央行希望对部分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加强信贷政策的结构引导作用,鼓励金融机构更多地将信贷资源配置到“三农”、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但是,在当前信贷风险不断释放的背景下,商业银行风险厌恶特征比较明显。对于小微企业而言,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难以通过准备金率、利率的调整得到解决。而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会逐步成为小微企业的重要融资渠道。与民间借贷相比,优质的小微企业通过互联网金融融资的整体成本会得到显著下降。

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降息利好显而易见。股市暴跌带来的信心损伤难以在短期内恢复,利率的下降使得P2P收益优势进一步凸显。那些安全、稳健的P2P平台将成为普通老百姓(603883,咨询)重要的理财渠道。降息最大受益者其实是互联网金融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