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大成基金:有助稳定市场情绪 宽松政策溢出效应明显

来源:金融界 2015-06-27 20: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27日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大成基金认为,此次央行降息降准时点力度超预期,稳定资本市场的动机明显。近期股票市场出现连续震荡下跌,从维持金融市场稳定,避免对实体经济带来负反馈来说,央行需要释放宽松货币政策预期来稳定市场情绪。与此同时,央行同时降息降准也消除了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

目前偏弱的宏观经济环境并不支持货币政策转向。本轮降息周期始自2014年11月,已经三次降息,从政策效果看,社会融资成本短期虽然有所下降,但是与经济的下降以及企业盈利的下降程度相比,其降幅相对较小,这要求进一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大成基金表示,在此次央行实施双降之后,货币宽松政策的溢出效应明显,随着房地产投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下降,以居民大类资产重新配置为背景的增量资金入市趋势不变,尽管短期市场调整,但仍然看好未来资本市场的良好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