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建信基金王东杰:军工将是未来五到十年的投资主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5-06-29 11: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投资追求的都是风险和收益的平衡。当A股市场上证指数处于2000点位时,投资风险相对较低,当A股市场上证指数攀升至5000点时,投资风险相对提升,未来个股表现将出现显著分化。在目前的时点,我更愿意选择未来五到十年能够持续成长的,利用业绩高增长消化高估值的优质成长股”,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东杰表示。

王东杰认为,我国目前处于军费增长期间。军费增长期不是以短期的一两年为单位,而是以五到十年为一个周期,军费增长期间军工板块将演变成优质成长股辈出的板块。就全球范围来看,任何国家在军费增长期间,军工都是典型的、成长性非常好的投资板块,具备较大投资价值。

对于目前军工行业较少存在盈利能力好的上市公司,王东杰认为,这一方面是源于军工制造业的定价标准,另一方面军工行业未来可通过两类方式来打破盈利能力的困境。首先,他提到目前A股市场中很多军工股都是“小公司、大集团”,有很强的重组预期,而这类上市公司或科研院所的资产非常好,盈利能力很强,可以通过外延式的重组改善公司本身的盈利能力。其次,有一类原本并不属于军工板块的民营企业,通过“民参军”的方式,即民营企业打入军工的认证体系,这样既可以享受高盈利,又可以享受军工板块的稳定成长和高估值。

近期A股市场持续出现巨震行情,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基金如何建仓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问题。王东杰表示,该基金将把握市场回调机会,运用中观选子行业和自下而上选股的方法进行组合配置。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基金的持股集中度相对比较高,个股数量不会很多,有效保证进入投资组合的个股均经过基金经理深入研究,以控制组合的回撤风险。”

除了军工板块外,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基金还会重点关注能源安全、信息安全以及经济安全投资领域蕴含的机会,如TMT、新能源汽车、中国制造2025等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主题个股。“我青睐的是优质成长股和深度价值股,但现在深度价值股很难找,所以这个时点更偏向‘去伪存真’的优质成长股。在上述行业中,还可以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找到这样的公司,利用业绩的持续高增长消化当前的高估值。”王东杰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