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建信中小盘先锋基金顾中汉:追求价值与高质量的成长

来源:金融界 2015-07-21 11:3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基金7月21日讯 基金二季报全部披露完毕。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业绩排名前十的绩优基金二季度普遍阶段性降低了对TMT等板块的配置比例,制造业配置比例有所上升,前十大重仓股出现大面积“变脸”。展望后市,基金经理普遍预期,经历短期震荡,市场将步入慢牛通道,但行业内分化加剧,需更强调精选个股,行业相对看好智慧城市、农业信息化、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服务等领域。

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爱基,净值,资讯)(000729)基金经理顾中汉表示,三季度需要关注几个对股市产生重大影响的因素:股市快速大幅下跌导致杠杆资金连锁反应,可能带来股灾的风险;防范股市系统性风险政策可能会引起市场短期内大幅反弹。总体上看,相当部分股票估值仍然较高,股市去杠杆过程也将是股市调整过程。

展望三季度,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企业盈利仍旧面临很大压力,稳增长、促改革将成为主要政策方向,防止系统性金融风险将被提高到重要地位,股市将进入去杠杆的过程,投资者信心受到重仓,较难恢复。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基金将延续一贯的风格,追求价值与高质量的成长,努力寻找投资机会,尽力为持有人获得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 股市场继续大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 14.1%、沪深 300 指数上涨 10.4%、中证500 指数上涨 22.8%,创业板综指上涨 30.9%,继续极度分化行情。

市场对 2015 年宏观经济继续有下行压力、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政府态度上希望股市上涨达成共识,增量资金不断入场,追逐符合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但资本市场加强监管、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影响的累积以及股市去杠杆导致季末股市大幅波动,风险显现。

本基金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企业盈利增长较快、估值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个股配置,TMT、医药、化工、机械等业绩较为确定的板块,获得一定的回报。

顾中汉介绍:硕士。曾任北京市房管局科员,2004 年 4 月起就职于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历任交易员、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2010 年 1 月至 2011 年 5 月任社保 109 组合的投资经理。顾中汉于 2011 年 6 月加入本公司,2011 年10 月 11 日起任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1 年 12 月13 日至 2013 年 5 月 3 日任建信优化配置混合(爱基,净值,资讯)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 年 8 月 20 日起任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 年 5 月 22 日起任建信核心精选股票(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