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投资基金赚钱四大法则

来源:金融界 作者:富安达基金 2015-08-04 09:2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规避风险

人最容易受到他人情感变化的影响,或不能自我控制,贸然建仓;或不能忍受损失,斩仓在“地板价”上。机会失去一次,下次还会再来,所以,保存实力,才有赚钱的可能。让我们记住这样一句投资格言:“把风险放在心上,利润才会伴随自己。”

2、密切跟踪

通常高价买进是基金操作大忌,但有人这样做,却能赚大钱。不错,市场很多时候都不能用常理去推测。当市场处于强势时,则宜做多,逢低、逢回档、逢强势调整买入;当市场处于弱势时,则应以做空为主,逢高、逢反抽、逢弱势调整时卖出。投资者不要自以为聪明,要密切跟踪股价,按可信的交易系统给的信号进出,在买卖时机确认后果断行动。但是,你的交易系统必须符合科学、客观、定性三个要求。“科学”是指每一次交易赢的概率大于80%,“客观”是指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定性”是指至少能以一个数学模型来描述。

3、切忌犹豫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投资者在交易时犹豫不决,按照他们的说法是为了避免风险,要谨慎、谨慎再谨慎。殊不知,这是投资者心态不成熟的标志,因为许多时候市场的机会稍纵即逝。在关键时刻患得患失,只能说明他对行情没有充分的把握,或者说功课没有做到家。人生经常需要在关键时刻采取“博”的精神,“博”错了就应及时止损。当然,要在关键时候“博”,不要频繁地“博”。如此,才能最大程度控制和避免风险。

4、把握界限

长线投资有长线投资的策略和方法,短线炒作也有其短线炒作的思路和操盘手法。最常见的错误就是长期的投资计划被短期的震荡所震慑,原本计划赚50%以上才出局,却经不起5%-10%的小小震荡而匆忙平仓;而原打算短线炒作,本来每股只想赚1元钱,却因被套而被迫长期投资,以至深套。显然,这是完全缺乏止损意识和投资观念的表现。短线就必须短做,有钱赚要走,没钱赚也要走,输钱后更要快走。长线则必须长做,即逢历史新低介入,逢众人抛弃时介入,然后在众人推荐和追涨时退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