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新华基金解读降息降准:底部接近价值现 可积极应对

来源:金融界 2015-08-25 21:0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基金8月25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降低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对于央行同时宣布降息降准,新华基金认为,本次双降政策信号较强,展现央行维护市场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的决心和能力,有助于稳定市场。短期谨慎乐观,应对可以更加积极。

观点详细见下:

1、双降超预期,意在稳定市场。7月以来宽松预期一再落空,8月11日人民币贬值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国内外汇市场交易量陡增,资本流出加剧,外汇储备压力加大,流动性趋紧,短期金融风险上升,本次双降在时间和力度上均超预期,有利于补充流动性以及稳定宽松预期。此外,本次双降政策信号较强,展现央行维护市场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的决心和能力,有助于稳定市场。

2、有助于稳定经济增长预期。双降一方面有助于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提振近期表现略微平淡的楼市,同时为下半年地产投资的放量补充资金来源,另一方面降低融资成本,不仅有利于基建项目的开工投资,也能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融资和投资意愿。总体上双降有助于稳定经济增长,同时缓解资本流出和通缩预期。

3、底部接近,价值已现,积极应对。尽管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全球动荡对A股造成的影响可能尚未完全消除,“余震”在所难免,但是在大盘经历了顶部以来高达40%以上的跌幅之后,大部分公司股价已经进入了可以进行价值投资的区间。因此建议秉持价值投资的理念,短期谨慎乐观,应对可以更加积极。配置方向包括低估值蓝筹和抗周期的防御性品种,主题上仍然以国企改革为主。市场巨震,基金净值也难免波动,个人投资者可以进行基金定投,平滑短期波动,目前市场底部已经接近,长期投资有望获得丰厚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