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博时基金:市场短期企稳概率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丽 2015-08-27 10: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6日收盘,沪指跌1.27%,振幅达8.14%,成交4618亿元,报2927.29点。午后触及下行通道压力,继续回撤,黄昏交易时间再度跳水。

对于市场的下跌,博时基金表示,主要的驱动是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在前期低点甚至更低的位置,都不会有资金来托底,并集中宣泄之前积累的一些负面情绪。汇率、海外市场波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不是主要驱动力。

从昨天黄金和港股、欧洲股市开盘的情况看,海外市场的卖出可能接近结束。海外市场下跌主要触因是人民币贬值,有大量投资者认为这显示中国经济比看起来还要差;但中国经济在二季度边际上是转好的,6月、7月大量主要进口商品数量同比增速明显回升,故海外市场的卖出并不具备持续性。

而对于央行再度降息降准的政策出台,博时宏观策略部表示,与6月27日不同,本次“双降”的官方提法明确了它与金融市场动向、外汇市场动向的关系,稳定股市仍然在高层的关注列表中,高层对汇率市场的担忧在增加。具体来说,从官网附的“答记者问”来看,就“双降”的总体背景中,谈到经济的下行压力,谈到“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同时还谈到了“全球金融市场近期也出现较大波动。”在阐述降准的一段话中,提到“外汇市场在趋近均衡的过程中,也会引起流动性的波动,需要相应弥补所产生的流动性缺口,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

“双降”发生的时点正是市场万马齐喑的时刻。从昨日的观察看,几乎罕有人因为“双降”转为看多市场,大多数人是将它作为一个卖出的机会。市场的下跌总是多翻空的结果,考虑到看空成为相当一致的预期,以及对“双降”附带信息的理解,当前的确已经不适合大举看空,市场短期企稳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