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私募:轻仓操作 等待反转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莉 2015-09-19 07:1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市场持续调整,指数围绕3000点关口反复震荡。深圳智诚海威投资总监张弩认为,目前市场量能不足反映人气低迷,短期反弹并不能构成长期趋势,个股涨跌幅度较大,交投活跃度较低,市场情绪和信心仍待恢复。目前托市力度空前,意味着后续反弹的力度也会相应加大,但市场需要积蓄力量。

不少机构人士认为,尽管去杠杆接近尾声,但由于缺乏新增资金入场,存量资金在各大板块轮动,短期趋势偏弱,未来市场可能存在进一步回落的压力。张弩认为,现在市场表现逃不出买力和卖力两股力量的博弈,当买力衰竭,卖力就会增强;而卖力衰竭,在一段时间反复震荡调整,则会重现买力。尽管目前市场迅速反转的概率较小,但是等指数进一步下跌,甚至突破前期2850点低位时,市场反转的机会较大,长期来看,仍需要等待反弹的机会,然后再进行重仓布局。

由于近期市场反复震荡,私募基金目前整体保持谨慎,操作仓位仍处于相对低位。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私募平均仓位已经降到历史最低的35.60%,甚至有21.40%的私募处于空仓状态。格上理财对部分主流私募的调研显示,截至8月底,41.32%的机构已将仓位降至四成以下,其中,持仓在两成以下的占比达到28.28%,近半数机构为五六成仓,仍坚守高仓位的机构仅占比12.42%。

张弩表示,由于市场持续下跌,不少私募机构均采取观望态度,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进行加仓。和此前最低三成的持仓操作相比,目前持仓仓位仅保持一成左右,偶尔会在市场有反弹迹象的情况下拿出部分资金进行试探,但多数时间仍需要等待。“如果市场再跌至2800多点,就会采取加仓操作。如果指数跌至更低位置,意味着底部基本已经明确,可以半仓甚至更重仓位快速布局。”

对于如何保住此前收益,避免连续下跌带来的损失,张弩认为对看好的有价值公司需要采取坚守策略。“目前市场操作就如同老兵作战一样,在已经轰炸过的弹坑静躺,再次被炸的概率就会大大缩小,而如果反复调仓博超短线,很可能会连续亏损。”在张弩看来,当前市场操作难度较大,任何投资者都需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能盲目追涨杀跌,对个股选择不能盲目轻信外界消息,而是真正回归到公司基本面。

业内分析认为,在市场确认进入新一轮下跌中,板块将进入轮跌,直到新的热点出现,需要等待下一个反弹波段的出现。张弩表示,当前类似军工、国企改革等已经炒过的热点被再次炒作的可能性较低,市场需要更为持久的热点题材,基本的布局方向是在新兴产业内寻找新热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