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融通基金:市场震荡风险加剧 看好新消费主题

11月16日,上证指数上涨0.73%,大盘重新站上3600点。两市题材股活跃,国家安防、智能机器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

不过,融通互联网传媒基金经理林清源向记者表示:“短期来看,大盘已行至5178 点下跌后反弹的第二阶段高点,结合来自政策层面IPO重启、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恐怖袭击削减国际经济稳定性的冲击,短期市场震荡扩大的风险加剧。”

林清源同时指出,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是两融余额上升的速度,最近两周两融规模每天都有近200亿元的增量,在市场上涨时,两融资金会成为助涨因素,但市场人气低迷时,两融资金却是潜在风险。

融通互联网传媒基金经理林清源表示,中长期看更为乐观。他分析,现在市场笼罩着一种悲观的气氛,影响因素包括经济下台阶,传统周期行业面临较大压力等等。但正如狄更斯所说“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随着经济向新增长时代转型,投资者的投资框架也需要调整。只关注工业增加值和PMI等常规经济指标可能会忽视更大的格局。

“未来十年,经济放缓的同时,一个确定的事实就是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放缓,那么消费、服务将取而代之。中国是全球储蓄率最高,消费杠杆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也为消费的增长提供了空间。个人消费的提升从全球来看都是可持续增长的驱动因素,也必然是中国的发展之路。但我们的消费之路不会简单复制美国或者日本当年的路径。耐用品消费已经趋于饱和,我们更看好的是基于互联网娱乐和人口变化带来的新消费主题,” 融通互联网传媒基金经理林清源如是表示。

具体而言,林清源看好如下领域:(1)基于IP 发展的影视动漫领域;(2)基于社会需求的体育领域;(3) 基于二胎政策放开后的幼儿教育及在线教育领域;(4)基于科技新技术的VR 领域 (5)基于老龄化的大健康服务领域。

融通互联网传媒基金经理林清源概括,经济转型,改革,人口结构变化和互联网化等因素正在重塑中国的发展之路,我们要淡化指数,调整投资框架,密切关注新的消费和服务兴起将诞生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